Python安装2 —— Pycharm2019.3.3的安装

本文内容皆为作者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cnblogs.com/xuexianqi/p/12378617.html

一:什么是Pycharm

  PyCharm是一种Python IDE,带有一整套可以帮助用户在使用Python语言开发时提高其效率的工具,比如调试、语法高亮、Project管理、代码跳转、智能提示、自动完成、单元测试、版本控制。

  此外,该IDE提供了一些高级功能,以用于支持Django框架下的专业Web开发。

  Pycharm分为2个版本:专业版(Professional)和 社区版(Community)。

  专业版功能齐全,但是要收费、要激活;社区版只有基本功能,免费。

二:Pycharm的下载

1.下载Pycharm

Pycharm官网:https://www.jetbrains.com/pycharm/download/#section=windows

2.打开官网后,点击 “Dodwnload”

py01

py02

三:Pycharm的安装

1.下载完成后,双击打开安装包

py03

2.点击 “Next”

py04

3.点击 “Browse”自定义安装路径,点击 “Next”

PS:安装路径不建议C盘,安装路径最好纯英文,不要有 中文 和 空格 !!!

py05

4.这四个都打上 “√”,然后点击 “Next”

py06

5.点击 “Install”

py07

6.稍等片刻

py08

7.上面是重启,下面是稍后重启,都可以选,建议选下面的,然后点击 “Finish”

py09

8.安装完毕后,双击打开Pycharm

py13

9.稍等片刻

py14

10.点击第二个 “Do not import settings”,点击 “OK”

py15

11.打上 “√”,点击 “Continue”

py16

12.点击 “Don't send”

py17

py18

14.点击 “Start using PyCharm”

py19

四:Pycharm的激活

1.接下来,就是激活步骤了(永久激活点这里)

①打开网站:lookdiv.com,输入密钥“lookdiv.com”,点击 “提交”

jh01

②点击 “点击获取激活码”

jh02

③复制框中激活码

jh03

2.打开Pycharm,点击 “Activation code”,复制到框中,点击 “Activate”,点击 “Continue”

py20

3.新建一个项目,点击 “Create New Project”

py21

4.上面的框是项目的存放路径,可以自定义。下面的是Python解释器的录几个,点击打开设置

py22

5.点击右上角的 “···”,在找到Python3.8.2的安装路径,点击 “python.exe”,点击 “OK”,再点击外层的 “OK”

py23

6.点击 “Create”,创建项目

py24

7.稍等片刻

py25

8.把 “Show tips on start” 的 “√”去掉,然后点击 “Close”

py26

9.点击 “Help”,点击 “About”

py27

10.这里可以查看PyCharm的激活状态和激活持续时间

py28

11.如果想要更换激活码,点击 “Help,”点击 “Register”

py29

12.此处可以查看和更改激活码

py30

五:安装完后的一些优化

在PyCharm中,字体大小调节需要打开设置来调节,经过下列操作之后,可以直接通过 “Ctrl + 鼠标滚轮”来调节字体大小

1.点击“File”,点击“Setting”

yh01

2.点击 “Editor”,点击 “General”,找到第二个选项,打上 “√”。

如果想还原设置,可以直接点击右上角的 “Reset”

yh02

posted @ 2020-02-28 19:14  轻描丨淡写  阅读(27905)  评论(7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