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k me on GitHub

在浏览器上运行 VS Code——GitHub 热点速览 v.21.22

作者:HelloGitHub-小鱼干

和小程序类似,如果平时开发所用到的软件也能运行在浏览器中,“用完即走”岂不妙哉?code-server 便是一个让人在浏览器运行 VS Code 的工具,你只需输入密码,登陆之后即可使用 VS Code 来敲击代码。独妙妙不如众妙妙,secguide 便是一个帮助广大开发者安全编码的项目,autocomplete 则实现了让你的终端智能化弹出你想要输入的命令、变量名等等信息。

以下内容摘录自微博@HelloGitHub 的 GitHub Trending 及 Hacker News 热帖(简称 HN 热帖),选项标准:新发布 | 实用 | 有趣,根据项目 release 时间分类,发布时间不超过 14 day 的项目会标注 New,无该标志则说明项目 release 超过半月。由于本文篇幅有限,还有部分项目未能在本文展示,望周知 🌝

1. 本周特推

1.1 浏览器上的 vscode:code-server

本周 star 增长数:1,350+

这个项目竟然一直没被我发现过!Code-server 是一个让你能在浏览器中运行 VS Code 的工具。特性:

  • 可在具有一致开发环境的任何设备上写代码
  • 用云服务来加速测试、编译、下载等等功能

除此之外,code-server 还支持丰富的 VS Code 插件。

GitHub 地址→https://github.com/cdr/code-server

1.2 直播服务:livego

本周 star 增长数:1,000+

Livego 是一个 Go 实现的直播服务,支持 RTMP、AMF、HLS、HTTP-FLV 等传输协议。

GitHub 地址→https://github.com/gwuhaolin/livego

2.1 数据恢复:airbyte

本周 star 增长数:450+

Airbyte 是一个开源的 EL(T) 平台,可以帮助你在数仓、数据湖和数据库中复制数据。通过提供调度和编排,即可方便地创建一个 Connector,只需验证数据源和数仓,便可得到适应 schema 和 API 更改的 connector。

GitHub 地址→https://github.com/airbytehq/airbyte

2.2 腾讯·安全编码:secguide

本周 star 增长数:3,550+

New 基于 DevSecOps 理念,腾讯希望用开发者更易懂的方式阐述安全编码方案,引导从源头规避漏洞。于是 secguide 诞生了,它是一个面向开发人员梳理的代码安全指南,旨在梳理 API 层面的风险点并提供详实可行的安全编码方案。

GitHub 地址→https://github.com/Tencent/secguide

2.3 终端提示:autocomplete

本周 star 增长数:1,450+

Autocomplete(Fig)是一个终端提示,当你在终端输入字符时,Fig 会在 macOS 上的现有终端界面弹出子命令、选项和相关的参数。

GitHub 地址→https://github.com/withfig/autocomplete

2.4 Steam 射击游戏:SNKRX

本周 star 增长数:600+

New SNKRX 是一款街机射击肉鸽游戏,你可以控制一条由各种角色组成的蛇来自动攻击周围的敌人,一个非常过瘾的游戏.

GitHub 地址→https://github.com/a327ex/SNKRX

2.5 数据库变表格:nocodb

本周 star 增长数:3,900+

NocoDB 可将 MySQL、PostgreSQL、SQL Server、SQLite 和 MariaDB 等多种数据库变成一个智能电子表格,并支持普通表格类似的过滤、排序、隐藏列行等基础功能。

GitHub 地址→https://github.com/nocodb/nocodb

3. 往期回顾

以上为 2021 年第 22 个工作周的 GitHub Trending 🎉如果你 Pick 其他好玩、实用的 GitHub 项目,记得来 HelloGitHub issue 区和我们分享下哟 🌝

HelloGitHub 交流群现已全面开放,添加微信号:HelloGitHub001 为好友入群,可同前端、Java、Go 等各界大佬谈笑风生、切磋技术~


关注 HelloGitHub 公众号 第一时间收到更新。

还有更多开源项目的介绍和宝藏项目等待你的发现。

posted @ 2021-06-01 10:08  削微寒  阅读(149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