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k me on GitHub

MySSL HTTPS 评级 B 升 A+

背景

MySSL 提供了免费的网站 HTTPS 安全评级服务,然后我用我的网站 https://hellogithub.com,测试了一下。发现安全评级为 B,最高为 A+。下面是记录我的网站从 B 升到 A+ 的操作和设置。

tips: 我的网站免费 SSL/TLS 证书是这家的 Let's Encrypt

一、B 升 A

1.1 现状

**评分提示:服务器支持弱 DH 密钥交换参数,降级为 B **

1.2 原因

前向安全性 Forward Secrecy 的概念很简单:客户端和服务器协商一个永不重用的密钥,并在会话结束时销毁它。服务器上的 RSA 私钥用于客户端和服务器之间的 Diffie-Hellman 密钥交换签名。从 Diffie-Hellman 握手中获取的预主密钥会用于之后的编码。因为预主密钥是特定于客户端和服务器之间建立的某个连接,并且只用在一个限定的时间内,所以称作短暂模式 Ephemeral。

使用了前向安全性,如果一个攻击者取得了一个服务器的私钥,他是不能解码之前的通讯信息的。这个私钥仅用于 Diffie Hellman 握手签名,并不会泄露预主密钥。Diffie Hellman 算法会确保预主密钥绝不会离开客户端和服务器,而且不能被中间人攻击所拦截。

所有版本的 nginx(如1.4.4)都依赖于 OpenSSL 给 Diffie-Hellman (DH)的输入参数。不幸的是,这意味着 Diffie-Hellman Ephemeral(DHE)将使用 OpenSSL 的默认设置,包括一个用于密钥交换的1024位密钥。因为我们正在使用2048位证书,DHE 客户端就会使用一个要比非 DHE 客户端更弱的密钥交换。

MySSL 提示的因为:现在用的 DHE 参数小于 1024 位数。

1.3 解决办法

  1. /etc/letsencrypt 目录下查看是否有:ssl-dhparams.pem 文件
  2. 如果有则直接设置 nginx 配置:ssl_dhparam /etc/letsencrypt/ssl-dhparams.pem;

如果没有,则需要自己生成,生成后配置 nginx 注意路径:

cd /etc/ssl/certs
openssl dhparam -out dhparam.pem 4096

tips:生成该参数十分消耗 CPU 资源,在线上服务执行一定要注意!

1.4 结果

二、A 升 A+

2.1 现状

**评分提示:开启HSTS后能够提升到A+,具体参考《XXXXX》 **

2.2 原因

HSTS(HTTP Strict Transport Security)是国际互联网工程组织IETF发布的一种互联网安全策略机制。采用HSTS策略的网站将保证浏览器始终连接到该网站的HTTPS加密版本,不需要用户手动在URL地址栏中输入加密地址,以减少会话劫持风险。

MySSL 提示的因为:需要在开启 HSTS,保证浏览器连接该网站始终为 HTTPS 加密版本。

2.3 解决办法

修改 nginx 配置:

server {
    server_name hellogithub.com www.hellogithub.com;
    add_header Strict-Transport-Security "max-age=63072000; includeSubdomains; preload";
    .....
}

2.4 结果

参考

posted @ 2018-12-03 11:56  削微寒  阅读(282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