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uebin

Better Game, Better Experiences

导航

珍珠婚

好久没来写blog了,今天续上。

昨天是一个很特别的日子:父母30周年结婚纪念日。据老妈说30年前的这一天她和老爸登上火车,3天之后抵达上海,算是正式进了我们老黄家的家门。那时文革还没结束,大伙儿都比较穷,物质极度缺乏,大冷的天老妈就一路穿着布鞋从黑龙江过来——要知道,黑龙江的冬天可是零下30多度的低温。

老爸这边拿的出的唯一比较像样的东西是姑姑凭借自己在报社工作的关系托人买到的红灯牌收音机(我还有些印象,不过现在早已经不见踪影了),似乎还有爷爷给买的一块上海牌手表。好像也没举办什么特别的仪式,就算过门了。在上海没待几天,就回黑龙江继续支边了。

在我的印象中他们从来没有过过结婚纪念日,这次算是头一遭。老爸老妈对生活的要求应该是简单的,留在东北的20余载的青春岁月、刚回上海那段时期的艰难都没有让他们对生活有任何抱怨。他们身上有着传统中国人所具有的勤劳、善良、真诚这些美德,却并没有享有和他们付出的辛劳相匹配的物质生活。当然,他们在精神上应该是幸福的。

我们在成家立业,父母却在渐渐的苍老。以前有人给他们算命,说他们大半辈子劳苦与财富无缘,但晚年可以享有非常幸福的生活。希望会是这样,相信会是这样。


posted on 2005-01-17 17:12  xuebin  阅读(1243)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