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uebin

Better Game, Better Experiences

导航

出差与出租车

过去的两年出差比较多,走过了很多城市。对于一个城市的新来者而言,对这个城市的第一印象就是机场,第二印象就是出租车。

大多数城市机场的出租车都比较规范,但也有不好的。本人虽算机警,但也上当若干次。一次是珠海,明明一座桥是不收费的,下车时司机却不知从哪里拿出一张过路费的发票,还说他们买的月票,自动计费;一次是济南,司机要和我们讲个总价,我们让司机打表,没成想出来几步司机就不肯走了,只好换车;另一次是西安,虽说是打表,但40几分钟的路程竟然打出170多元,后来问过其他人才知道表有问题。如此种种,不一而足,对一个城市的印象往往因此定了基调。

今天到福州,早就听说机场离市区很远(60多公里),心里不由得打鼓,心想这次恐怕又得遭人算计了。一位同事以前到福州出差,什么停车费、过桥费、路费加在一道,乘出租车要近200元。

在机场出口,正准备找车,突然看到一个人举着我们订的酒店的牌子。一般酒店预定接机都比较贵,我们一般不定,不过既然看到了,就顺便一问。未成想价格很有“诱惑力”:130元,红旗轿车,送到酒店,有发票。细细一问,原来是另外一个相邻酒店送机的回程车,为了不空跑,所以价格要的不高——这样的价,比外面的富康车打表也要来得便宜。

 

于是立马上车走人。另外的同事要晚一些的航班才到,于是又帮他们联系了这部“回程车”接机,也是一样的价格。

 

终于这次没有埃斩——尽管不论多少都是公司报销。俺也是公司的stockholder,得有主人翁意思,哪怕才那么一点点点股票。

posted on 2004-09-13 23:32  xuebin  阅读(583)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