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uebin

Better Game, Better Experiences

导航

“微软一家亲”

今天在公司网上看到一则新闻,说Windows Team的一个Lead PM,她的三个小孩都在微软做Intern。其中大儿子在高中读书的暑假期间就已经在Exchange Team做过4次开发和测试的Intern了,如今在读大学。在他的影响下,其刚刚高中毕业等待升学的二弟也通过面试,加入Windows Team做Software Design Intern,其小妹加入Windows Server Team做Techinical Editor。一家人常常在一起吃午饭,其乐融融。

记得有个微软的老员工写过一本书《过河卒》,其中提到他的儿子读书期间也在微软研究院做Intern,最后大学毕业时竟然已经觉得在微软做没什么挑战性了。

真的很羡慕这帮小朋友们,有这么好的机会。我可是到研二才过了做的Intern,而且又不是最最核心的产品研发。那些高中小朋友们竟然有机会在暑期申请微软的Internship,真让人羡慕不已。

相对而言,国内这样的机会要少很多,但也并非没有。我们部门陆陆续续也招收过一些Intern,每个也都是出类拔萃,让我不由得感悟后生可畏。机会是要自己争取的,我经常看到没有通过我们这边面试的学生没过多久在另外一个部门做实习生——有时并不是你不够优秀,而是看适不适合。

同时,关键时刻有人指引一把非常重要。努力是非常重要的,但仅仅是努力还远远不够——现在肯努力、能努力的人太多了。关键时刻方向性的指引往往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相信不是所有的高中生都知道可以申请微软的Intern,相信不是所有的高中生都敢申请微软的Intern。

那篇文章最后说该Lead PM家里还有3个分别为15, 12和4岁的小孩。会不会有朝一日母子7口都在微软“一家亲”?

 

posted on 2004-09-07 15:06  xuebin  阅读(623)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