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定娅

博客园 首页 新随笔 联系 订阅 管理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zswxy/2018SE/|
|----|----|----|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zswxy/2018SE/homework/11354|
|开发工具| Adobe XD |
|所选题目| 仿写阿里云APP|
|码云地址|https://gitee.com/xu-dingya/aliyun.git|

一 原型开发工具

adobe xd

二 功能截图及思路说明

①利用ps把需要用到的图片裁剪下来,整理放进文件夹备用:

②用adobe xd制作阿里云五个轮播页面,因为轮播五个页面除了需要轮播的图都是一样的,那我们第一步先新建一个矩形,w为375,h为667。

第二步插入第一张轮播图。在复制四个一样的矩形。更改需要轮播的图片.

③登录功能(新建一个矩形,插入登录界面所需要的图案,赋予账号和密码输入功能)

④完成阿里云管控页面和我的页面,和上面步骤一样,新建矩形,插入页面所需要的图案;


⑤实现轮播图功能(点击原型,选择一个页面进行交互,触发选项选择时间,时间间隔选择1秒最好,类型选择自动制作动画,然后在重复交互操作,给另外四个页面赋予功能)


⑥实现底部导航栏功能(要实现这个功能,我选择在页面上附加图案,进行交互操作,实现该功能,交互操作和上面步骤一样,只需要把触发选项选择为点击,这样我们在页面上点击底部导航图标就会跳转到相应的页面)
⑦我的页面 ,管控页面里有登录功能的跳转,所以就需要进行交互操作。点击登录就能直接跳转到登录页面;

三 个人总结

这次作业选择XD是因为朋友说值得试一试,这是一个不错的软件。这次作业用了两天完成,第一天在官网上下载XD安装包,由于学校的网络不是很好,花费了半天的时间。解压安装之后,我把作业划分了三个计划,第一个计划就是安装软件,第二个准备阿里云所需要的图案和图标,第三个就是开始完成老师规定的作业要求,实现这些功能。那么我开始详细的讲解一下我在作业的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遇到的第一个问题是软件下载问题,下载软件安装包一定要去官网下载,第一次没有看清楚下载了盗版,安装的时候显示不是正版不能安装,而且还附带了很多的有毒软件,清理这些软件无形之中加大了我的工作量。在准备所需要的图案和图标时我用的是ps,因为对ps比较熟悉,所以第一感觉就选择了它,虽然ps熟练但是裁剪图标和图案还是很费眼神,特别是一些比较小的,剪起来非常的麻烦,花费的时间也是比较的久,然后把裁剪的图案和图标整理收藏在文件夹里,这样方便之后直接插入图片就可以了。打开XD给人的感觉很简洁舒服,很喜欢这个软件的外观设计,因为是第一次使用XD很多的基础操作不知道,一开始自己在b站看了一些XD速成视频,给了我很大的帮助,软件的基础操作视频里讲的非常的全面,但是还是在之后的制作过程中遇到了些比较大的问题,是朋友帮我解决的。在实现轮播图的功能时,自己还不太熟悉这个功能怎么操作,后来又看了些视频学会了,只需要点击左上角的原型,选择一个页面然后右边就会出现一栏选项,触发选项,选择时间,时间间隔选择2秒,下面的类型选择自动播放就好了,然后在依次选择之后需要轮播的页面,完成之后点击右上角的播放图标,就能进行刚才的轮播演示了。理解之后,发现遇到的大问题都变得简单起来,只有不断的实操遇到问题解决问题自己的专业知识才会强大起来。之后就是交互操作,页面之间有关联的都链接起来。整体来说,没有遇到特别大的问题,基本上自己都能解决。
但是在以后上传码云遇到了很大的问题,因为自己没有接触过码云,百度了一些码云上传原型文件方法都是非常的麻烦,自己也弄了很久,但是在最后一步执行命令的时候遇到了报错,我需要重头开始执行命令获取公钥,最后找到了另外一个方法,不需要执行命令,在软件上面操作就行,两种方法它们的操作原理都是一样的,只是方式不一样。这次的作业收获很多,很开心,每一次的作业都会让增加自己的知识,增强解决问题的能力,让自己更加有耐心。

posted on 2020-10-18 18:59  weilian1  阅读(16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