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 count 统计数据行数速度慢的解决方案

问题描述:

  有一个mysql数据表,想去统计一下具体有多少行数据,于是就使用了 SELECT COUNT(url_id) FROM `spider_71_ggzy_zgzfcgw_content`    查询了好久也没有出来,有什么解决办法呢?

  

 

查询速度慢的 原因是什么?

  innodb引擎在统计方面和myisam是不同的,Myisam内置了一个计数器,所以在使用 select count(*) from table 的时候,直接可以从计数器中取出数据。而innodb必须全表扫描一次方能得到总的数量。

 解决方案一:使用索引查询数据

  

 

 

我们添加了添加查询 WHERE url_id > 0,查询速度20s就出来结果了。url_id 是 NORMAL 索引类型

 

解决方案二:

  好多时候查询不如下载数据,这次我们用下载代替查询。

  

 

 

153s出结果,速度相对于全扫描查询快多了

 

posted @ 2020-10-12 11:13  淋哥  阅读(755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