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Java Web(二):开发SpringMVC项目

SpringMVC项目:

MVC全名是Model View Controller,是模型(model)-视图(view)-控制器(controller)的缩写,一种软件设计典范,用一种业务逻辑、数据、界面显示分离的方法组织代码,将业务逻辑聚集到一个部件里面,在改进和个性化定制界面及用户交互的同时,不需要重新编写业务逻辑。

 

使用MVC的目的是将M和V的实现代码分离,从而使同一个程序可以使用不同的表现形式。比如一批统计数据可以分别用柱状图饼图来表示。C存在的目的则是确保M和V的同步,一旦M改变,V应该同步更新。

 

SpringMVC项目执行流程是Controller->Service->Dao->数据库。

项目开发顺序:

           准备工作:设计好数据库。

    1、Controller调用Service实现方法(先要定义Service接口)

        2、Service实现方法调用Dao接口(需要定义相关的Entity实体)

           3、Dao实现方法是Sql语句操作数据库,Sql语句在ibatis的mapper.xml中定义
      (如果mapper.xml中返回类型resultMap一定要查看定义的返回字段是否一致,
        resultMap->result里的property是实体类里的属性名,column是语句执行后生成表的最新的字段名(As 后面的名字))

           4、需要将Entity和对应的mapper.xml做好映射,在mybatis_config.xml中

           5、用freemarker设计对应的页面View

注意:1、MySQL连接是否正确,在application.properties。

posted @ 2015-11-07 11:40  绚丽星空  阅读(25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