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作业

1.中段测试后,真正实践后才发现自己有那么多的不足,感觉现在最薄弱的地方就是数组和函数有关的运用了,很多时候想不到那些地方去,所以答题时很艰难。

2.(1)题目大意:

输入一个正整数 repeat (0<repeat<10),做 repeat 次下列运算:

输入一个正整数 n (1<n<=10),再输入 n 个整数存入数组 a 中,用选择法将数组 a 中的元素按升序排列,最后输出排序后的数组元素。

要求定义并调用函数 sort(a,n),它的功能是采用选择排序算法,将数组 a 的前 n 个元素按从小到大的顺序排序,函数形参 a 的类型是整型指针,形参n的类型是int,函数的类型是void;

    (2)解题思路:先通过一个循环语句判断输入的次数,再通过调用系统函数sort来排序,最后输出;

    (3)代码思路:

#include<iostream>
#include<algorithm>
using namespace std;
int main()
{
int repeat,n;
int a[11];
cin>>repeat;
for(int i=0;i<repeat;i++){
cin>>n;
for(int j=0;j<n;j++){
cin>>a[j];
}
sort(a,a+n);
cout<<"After sorted:";
for(int k=0;k<n;k++)
cout<<" "<<a[k];
cout<<endl;
}
}

    (4)核心技术总结:主要是适当调用系统函数sort以及正确的输出;

     (5)解题问题:就是输出时出了很多次错误,找到原因多试了几次。

 

posted on 2018-12-08 20:42  炎枫呐  阅读(22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