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lt-Winters原理和初始值的确定


关于模型



(来自以下PPT,从第4页开始)


关于初始值:
以下文档给出了三个模型的初始值计算的思路。

大致思路如下,建立一个p阶移动平均模型,估计出参数即为初始值,具体的根据三种不同的模型,有所差异。


来自谷歌的一下文档,给出了加法模型和乘法模型的初始值计算方法。





与这篇文章中的计算方法想对应


下述文档,采用Chatfield和Yar探讨出的方法,给出了乘法模型和加法模型的初始值确定方法:



总结,我觉得还是使用Teachers-guide-to-Holt-Winters1这个文档中的算法比较好,毕竟理解起来简单,而且实现起来也容易。

这个英文文档很详细,不过他的初始值确定方法和上面还是有区别。

其他次要资料:
(给出了如何用R计算)
这个英文文档给出了excel中的算法,不过我看的不怎么明白,留待以后吧。

恩,还可以自己上youtube去看相关的教程

这个文档讲解了全部的平滑法,使用excel和eviews,但我没怎么看










附件列表

     

    posted @ 2016-05-02 10:26  旅鼠  阅读(14130)  评论(3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