旋风

Communication comes from our hears and heads! my msn:youpeizun@hotmail.com


导航

Gentle.net Framework 入门一(使用须知)

Posted on 2007-03-05 15:51  xuanfeng  阅读(4534)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
  1.下载:

下载信息页面: http://sf.net/projects/gopf

2.什么是数据持久层框架?

数据持久层框架它就是处理应用程序中数据和数据介质的交互解决方案。它对ADO.NET进行进一步封装,使编码人员够更简单,更快的解决数据和数据存储介质交互的问题,而达到提高开发效率的目的。

3.编译:

       编译需要注意的是强名称和编译顺序问题。

       1)强名称:由于密钥文件在每个项目的上个文件夹的Gentle.snk文件.所以,每个项目的AssemblyInfo.cs文件中添加以下信息即可:

      [assembly: AssemblyDelaySign( false )]

[assembly: AssemblyKeyFile( "..\\Gentle.snk" )]

[assembly: AssemblyKeyName( "Gentle" )]

2)编译顺序:首先编译Gentle.Common项目,再编译Gentle.Framework项目,然后再编译其它项目。编译之前,必须先看看相关引用,进行手动浏览添加相关组件DLL

4.使用Gentle.NET组件引用须知

1)必要的组件引用

        a)Gentle.Common.dll

        b)Gentle.Framework.dll

        c)Gentle.Provide.*.dll

        以上三个组件是使用Gentle.NET数据持久层框架必须添加的。Gentle.Provide.*.dll这个就要看看你使用的是什么数据存储提供程序了,SQLMYSQLORACLE等等,这就要根据需要添加相就的DLL了。Gentle.NET是支持多种数据源提供程序的。

2)特殊情况下须引用的组件

    a)log4net.dll

    b)QuickGraph.*.dll

    只有用到Gentle.net中特殊的功能才需要添加上面两个DLL

5.配置Gentle.net

        Gentle.net是使用XM文件配置相关信息的。你要在应用程序中使用它,第一步就要要正确配置好相关参数。最简单的方法就是直接使用下载文件根目录中Configuration目录上的Gentle.config做为模版,然后把它复制到自已应用程序的根目录下,修改其中参数即可。

其中数据库连接字符串必须配置正确。详情请看Gentle.config,挺简单的,一看便知。

      Gentle.net会自动搜索配置文件的路径有:

u       “.\Gentle.config”

u       “.\..\Gentle.config”

u       “.\..\..\Gentle.config”

u       “.\..\..\..\Gentle.config”

u       “.\Configuration\Gentle.config”

u       “.\..\ Configuration\Gentle.config”

u       “.\..\..\ Configuration\Gentle.config”

u       “.\..\..\..\ Configuration\Gentle.config” 

   以上五点,我认为都是使用Gentle.net必须首先知道的,希望这些简单的描述能给大家带来收获,如有瑕疵之处请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