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cod
很多人在说我们讲故事吹NB 但是我们吹过的NB ,正在一一变为现实 !!!!!

linux下安装7z命令及7z命令的使用

 

本文主要介绍了在linux下安装7z命令的方法,同时介绍了7z命令的使用。7z压缩格式拥有众多优点,具有极高的压缩比率,如果你还不了解,请看文章:7z格式、LZMA压缩算法和7-Zip详细介绍

reille使用的linux发行版是ubuntu,同时在Redhat上业已验证,可正常使用。

1. linux安装7z命令

linux上安装7z命令有两种方式:在线安装和安装包安装,下面分别介绍。

1.1 在线安装

如果你的宿主机Linux可以连接外网,推荐用这种方式,方便简单,执行命令:

sudo apt-get install p7zip

即可在线安装7z命令。

1.2 安装包安装

7z(准确点说是7-Zip)提供了线下的程序安装包,也可自己编译安装。这里讲的是用7z提供的bin包来安装。

宿主机linux一般是X86的,而7z提供编译好了的bin包,可以很方便的安装。步骤如下:

1) 去网站http://sourceforge.net/projects/p7zip/files/http://sourceforge.net/projects/p7zip/files/p7zip/上下载p7zip的包,当前最新版本是9.20.1;

2) 找到对应版本号进去,页面会提供两个供你下载,一个是bin包,另一个是源码包,这里下的是bin包,以9.20.1为例,下载的包名称是:p7zip_9.20.1_x86_linux_bin.tar.bz2;

3) 在Linux上执行下面命令(解压和安装):

tar xjvf p7zip_9.20.1_x86_linux_bin.tar.bz2

cd p7zip_9.20.1

sh install.sh

注意上面的命令权限,需要root权限,因此最好在tar和sh命令前加上sudo。

到此,就安装完成了。

2. 7z命令的使用
2.1 解压缩7z文件
7za x phpMyAdmin-3.3.8.1-all-languages.7z -r -o./

参数含义:

x  代表解压缩文件,并且是按原始目录树解压(还有个参数 e 也是解压缩文件,但其会将所有文件都解压到根下,而不是自己原有的文件夹下)

phpMyAdmin-3.3.8.1-all-languages.7z  是压缩文件,这里我用phpadmin做测试。这里默认使用当前目录下的phpMyAdmin-3.3.8.1-all-languages.7z

-r 表示递归解压缩所有的子文件夹

-o 是指定解压到的目录,-o后是没有空格的,直接接目录。这一点需要注意。

2.2 压缩文件/文件夹

7za a -t7z -r Mytest.7z /opt/phpMyAdmin-3.3.8.1-all-languages/*

参数含义:
a  代表添加文件/文件夹到压缩包

-t 是指定压缩类型,这里定为7z,可不指定,因为7za默认压缩类型就是7z。

-r 表示递归所有的子文件夹

Mytest.7z 是压缩好后的压缩包名

/opt/phpMyAdmin-3.3.8.1-all-languages/*:是压缩目标。

注意:7za不仅仅支持.7z压缩格式,还支持.tar.bz2等压缩类型的。如上所述,用-t指定即可。

 

http://www.cnblogs.com/mchina/archive/2013/03/08/2934473.html

posted on 2021-01-11 14:08  pycod  阅读(866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