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法启动:此实现不是Windows平台FIPS验证的加密算法的一部分

个别同学可能会在启动订票助手.NET的时候发现这个提示:
 

155824rf00teetqntgi20d.png


 
出现这个问题的原因是订票助手.NET使用了MD5算法,而系统的组策略安全设置导致无法使用此算法。
要修正此问题,请按照如下操作(两种方法任选其一)。 
 
 
方法一。
 
1.按WIN+R(或点击开始-运行),并输入gpedit.msc后确定,启动组策略编辑器。

2.左侧列表中找到 计算机配置 - Windows设置 - 安全设置 - 本地策略 - 安全选项,并在右侧找到“系统加密:将FIPS兼容算法用于加密、哈希和签名”


 
3.双击上述策略,在弹出的选项中,将状态改为已禁用。


 
4.关闭组策略后,重新启动助手。
 
方法二
 

Win+R(或点击开始-运行),并输入regedit后确定,启动注册表编辑器。

浏览到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Lsa\FipsAlgorithmPolicy,将Enabled的值改为0

关闭注册表编辑器后,重新启动助手。

from:http://ask.fishlee.net/article/3

posted on 2016-09-10 16:43  神奇的旋风  阅读(46202)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