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tin.xu

  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Win下一键安装UOS,不需要更改当前分区,仅在当前Win的磁盘下建一个disks目录,内有root.disk和swap.disk.

引导程序升级为grub,同时支持UOS和WIN启动。

root.disk默认为20GB,如果满了,安卓空间(实际为同一空间)会提示剩余空间不足。建议除了应用程序,其它数据尽量放在Win的分区内。

扩容操作需要激活开发者模式。控制中心==>通用==>开发者模式==>进入开发者模式

对磁盘操作有风险,建议将root.disk文件备份到其它分区,或者移动磁盘,万一有问题,直接替换回去就可以加到解放前。

如何扩容root.disk:

1, 确保当前disks目录所在分区有足够的空间,如果当前分区没有空间,可以将disks目录移到其它大的分区内。

2, 启动UOS,Ctrl+Alt+T打开终端,输入下面的命令,这里以扩容50G为例。

cd /host/UOS

dd if=/dev/zero bs=1G count=50 >> ./root.disk

3, 检查磁盘错误, sudo e2fsck -f -y /host/UOS/root.disk 

4, 扩容使用新增加的空间 sudo resize2fs /host/UOS/root.disk 70G

6, 重启。安卓数据空间就会显示空间增加了50G。

posted on 2022-01-23 01:24  Martin.xu  阅读(357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