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载】通过百度站长平台提交网站死链

运维过网站的人员都知道,网站在运维过程中,因为各种原因如文章删除、网站改版等原因会产生一些失效的网页链接,即我们通常所说的死链,如果死链过多,可能会影响到搜索引擎对我们网站质量权重的判定以及造成不好的用户体验。如果死链网页已经被百度搜索收录,我们可以通过百度站长平台的死链提交功能来消除这些死链数据。

百度站长平台官方页面:点击跳转官方页面

首先进入百度站长平台首页,进入【网站支持】菜单,在数据引入一栏,我们可以看到有个【死链提交】的菜单,进入【死链提交】菜单后我们即可提交网站中的网页死链数据信息。

百度站长平台针对该功能页面使用说明的提示为:

  • 1. 死链提交工具是网站向百度提交死链的数据推送工具,被推送死链将被百度搜索屏蔽。网站存在大量死链,将影响网站的站点评级,建议存在大量死链内容网站,使用本工具。
  • 2. 死链提交工具生效时间为3天,如超时生效,请在反馈中心提交;
  • 3. 死链提交工具仅识别404数据,请提交404数据;如误使用本工具,且站点内容不为死链,则提交不会生效。

百度站长平台死链提交界面如下:

 

posted @ 2019-07-28 17:33  江湖逍遥  阅读(88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