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载】通过搜狗站长平台提交网站域名变更后的文章地址

在实际的网站运维过程中,有时候可能会进行网站域名信息的变更,将一个网站的内容全部迁移到另一个域名下,之前的网站域名作废的情况,如果网站收录量不多,直接迁移即可,如果网站收录量很多,则可能影响到网站的页面收录情况。在搜狗站长平台后台有个域名变更的功能,支持站长手动告知搜狗域名发生了变化,审核通过后会自动对搜狗搜索结果中站点权重进行迁移,加速搜狗搜索结果中新旧域名数据的替换。

搜狗站长平台官方页面:点击跳转官方页面

首先进入搜狗站长平台的首页,进入首页中的网站支持菜单,在往网站支持菜单页面下,我们可以看到左侧菜单栏中有个【站长工具】的大菜单,在该菜单下有个子菜单【域名变更】,进入此子菜单后我们即可手动向搜狗提交自己网站域名变更信息。

搜狗站长官方平台针对域名变更该功能给出下列几个注意点:

  • 1.目前域名变更只支持一级域名以及二级域名的变换,不支持目录级别变换。
  • 2.域名变更后流量可能会有20%左右可接受范围内的波动。
  • 3.新旧域名都需要通过网站验证;
  • 4.需要对网站页面设置301跳转重定向。
  • 5.暂不支持wap站点的域名变更。

以下是搜狗站长平台域名变更的菜单界面,详情如下:

 

posted @ 2019-07-28 17:20  江湖逍遥  阅读(82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