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载】如何查看自己网站的搜索引擎收录量和索引量

针对于个人站长或者企业站长而言,一般都非常关注自己网站的收录情况以及索引量信息,针对于新上线的网站,搜索引擎一般都还会给予新站保护期进行保护。其实如果要查看自己网站的收录量以及索引量等,可以注册百度站长平台、搜狗站长平台等提交自己的网站,一段时间后即可查看到自己网站的页面收录情况以及索引量。

站长平台官方入口为:百度站长平台搜狗站长平台

(1)百度站长平台查看网站索引量等信息:进入百度站长平台后,进入【网站支持】菜单,在数据监控一栏,我们可以看到有个【索引量】的菜单,进入索引量菜单后我们即可看到百度搜索针对网站的收录情况,如下图:

(2)搜狗站长平台查看索引量和收录量:进入搜狗站长平台首页后,进入【网站支持】菜单,而后在【网站分析】菜单下找到收录索引量查询,即可查看到当前网站的收录量情况以及索引量情况,如下图:

 

索引量指可以被搜索用户搜索到的网站数据库,索引量工具同时支持站点自定义想要关注的目录,查看某一目录规则下的索引量;索引量不等于流量,索引量会有定期数据波动,属于正常现象。

 

posted @ 2019-07-27 17:33  江湖逍遥  阅读(256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