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载】C#使用typeof运算符获取对象变量的具体类型Type

在C#的实际类型操作过程中,有时候需要通过typeof方法获取对象的类型对应的Type变量即具体类型,例如在获取DataTable中某一列的具体数据类型的时候,我们就会用到typeof方法来获取具体的数据类型,在往DataTable中新增一个数据列的时候,我们也会用typeof方法来执行该DataTable该列的数据类型。

typeof运算符返回的结果的数据类型为Type类型,全称为system.Type。system.Type类把Type看作一个类,但它实际上是一个抽象的基类。Type是许多反射功能的入口 。

使用typeof运算符获取类型,如

Type t = typeof(int)

以下列举一个实用的案例,因为业务的要求,需要手动往DataTable表格变量dataDt的数据列中新增一行数据列Memo,类型为String类型,可使用下列程序代码:

dataDt.Columns.Add(new DataColumn() { ColumnName = "Memo", DataType=typeof(String) });

 

posted @ 2019-07-27 17:14  江湖逍遥  阅读(450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