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载】C#通过Remove方法移除DataTable中的某一列数据

在C#中的Datatable数据变量的操作过程中,有时候我们需要移除当前DataTable变量中的某一列的数据,此时我们就需要使用到DataTable变量内部的Columns属性变量的Remove方法或者RemoveAt方法,Remove方法和RemoveAt方法用于移除DataTable数据列的操作,但Remove方法通过列名来移除,而RemoveAt方法则是根据列的索引来移除。

首先给出我们Demo的Datatable变量dataDt的结构信息,该表格中含有3列,分别为Name、Id、Memo。因业务要求需要移除最后一列Memo。

 dataDt.Columns属性变量代表DataTable中的所有列对象。

(1)使用Remove方法移除Memo列

dataDt.Columns.Remove("Memo");

(2)使用RemoveAt方法移除Memo列,此方法的参数为Memo所在列的索引位置,Memo列所在索引位置为2。

dataDt.Columns.RemoveAt(2);

  

posted @ 2019-07-25 19:47  江湖逍遥  阅读(1033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