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载】 Windows系统电脑通过设备管理器查看电脑配置信息

在采购电脑或者使用电脑的过程中,有时候我们需要查看到电脑的所有设备硬件信息,此时就可以通过Windows系统自带的设备管理器界面来查看该电脑所有的设备配置信息,包括CPU型号频率、内存、硬盘型号以及容量、网卡、显卡信息等等。

以下以Win7操作系统为例,Win8和Win10操作系统的查看方式有些些许不同,基本类似。

(1)在开始菜单处找到控制面板,然后打开控制面板。(如果桌面上已经有控制面板的快捷方式按钮,从桌面直接打开也是可以的)。

(2)选择【硬件与声音】,而后进入硬件与声音的详细设置项目界面

(3)选择在【设备和打印机】的条目中选择【设备管理器】,如下所示

(4)打开设备管理器后,即可看到当前当前的所有硬件配置信息。

 

posted @ 2019-07-14 21:37  江湖逍遥  阅读(94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