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载】WPS通过设置密码的方式对Excel文件加密

有时候Excel文件中可能包含一些敏感数据,此时希望对Excel文件进行加入密码的形式进行加密保护,在WPS软件和Office Excel软件中都支持对Excel文件进行密码保护,设置了密码保护的Excel文件在文件打开的时候要求先输入密码,只有密码正确的时候才能打开Excel文件查看相应内容,此文以WPS软件设置Excel文件加密密码为例。

(1)首先用WPS软件打开目标Excel文件,然后在右上角选择【文件】菜单,而后进入文件菜单中的子菜单【文件加密】,如下图:

(2)进入【文件加密】设置界面,我们可以看到可设置Excel文件的打开权限密码、打开权限密码提示问题、Excel编辑修改权限的密码,具体如下图:

(3)设置好点击确定保存即可,下次打开此Excel文件将要求输入正确密码后才可查看。针对Excel文件设置的密码,一定要妥善保管密码,一旦丢失或者遗忘,则无法恢复。

 

posted @ 2019-07-14 01:14  江湖逍遥  阅读(166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