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载】sqlserver中小数类型float和deciaml类型比较

在sqlserver数据库中,float类型和double类型都可以用来表示小数类型,float类型是一种近似数值的小数类型,而decimal类型则是精确数值的小数类型。如果需要在sqlserver数据库的表中存储高精度的小数,建议使用decimal类型,可以减少计算的误差等。

float类型:近似数值,存在精度缺失。如果在sql查询语句或者存储过程中频繁进行大量的float数值运算时,计算的误差会相对比较大。

decimal类型:精确数值,不存在精度损失。当存储的数据或者有高精度计算要求的时候,建议使用使用 decimal数据类型存储数据。decimal类型支持设置小数的位数,例如deciaml(10,2)表示存储最大总长度10位,保留2位小数位。计算财务货币等需要高精度的结果的时候,可以使用decimal类型来存储数据。

 

posted @ 2019-07-13 00:00  江湖逍遥  阅读(755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