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载】使用Winrar对压缩文件进行加密,并且给定解压密码

有时候我们从网上下载的压缩包文件,如.rar文件、zip文件等,解压的时候需要输入解压密码才可顺利解压,否则解压失败。其实像这种情况,是压缩包制作者在压缩文件的时候对压缩文件进行了加密,输入了压缩包解压密码的操作。其实有时候我们自己的文件如果非常重要,同时不希望在传输过程中出现失误被他人网络截获造成信息的泄露,可以使用winrar、好压软件等在压缩文件的时候加入解压密码。

下面以Winrar压缩软件为例,好压软件、7-Zip等压缩软件加密的方式参考网络上其他文章,操作也类似Winrar压缩文件加密。

(1)首先将文件添加到压缩包里面,我们选中需要压缩的文件。

(2)在上图中,右下角有个【设置密码】的按钮,点此设置密码按钮可进入解压密码设置界面。

(3)进入密码设置界面,设置好密码,可以选择加密压缩文件的文件名,这样如果没拿到解压密码也无法看到压缩包中有哪些文件。建议压缩包的密码尽量设置复杂,特殊字符、英文大小写、数字等都包含进去,长度也不可太简单,因为当前网上有压缩包密码暴力破解相关工具,简单的密码很容易被破解掉。设置压缩包解压密码的界面如下:

(4)设置好密码后,回到步骤1的界面,对文件进行压缩即可。压缩后的文件如果需要解压,会提示你输入解压密码。

 

 

posted @ 2019-06-09 15:18  江湖逍遥  阅读(518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