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载】C#使用Math.Ceiling方法对计算结果向上取整操作

在C#的数值运算中,有时候需要对计算结果进行向上取整操作,支持设定结算结果的有效位数,Math.Ceiling方法是C#中专门用来对数值进行向上取整的方法,此方法和Math.Round方法、Math.Floor方法的差别在于,Math.Ceiling不对数值进行四舍五入操作,直接取值上一个符合条件的数值。

Math.Ceiling方法有2个重载方法,其形式为:

(1)针对十进制类型decimal的重载方法decimal Ceiling(decimal d)

decimal num=3.44M;

num=Math.Ceiling(num);//计算结果为4。

(2)针对双精度Double类型的重载方法double Ceiling(double a);

double num=3.44D;

num=Math.Ceiling(num);//计算结果为4.0。

 

posted @ 2019-06-10 15:16  江湖逍遥  阅读(586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