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载】常见面试题:C#中String和string的区别分析

在很多人面试C#开发工程师的时候,会遇到一个面试题,就是C#中String和string有啥区别。其实针对这个问题C#中String和string没有本质上的区别,两者在程序中都可使用,稍微的一个区别在于小写string是大写String的别名,具体区别分析如下:

MSDN中对string的说明:string is an alias for String in the .NET Framework。string是String的别名而已,string是c#中的类,String是Framework的类,C# string 映射为 Framework的 String。如果用string,编译器会把它编译成String,所以如果直接用String就可以让编译器少做一点点工作。

string是关键字,而String则不是。小写string相当于大写String的别名,两者都可在代码中使用。

 

posted @ 2019-05-17 12:16  江湖逍遥  阅读(83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