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载】C#中PadLeft函数按特定字符补足字符串长度

在C#开发过程中字符串String类处理过程中,有时字符串长度不够时,需要在左侧指定特定的字符来补足字符串长度,此时可以使用String类下的PadLeft方法对字符串的左边进行按特定的字符和特定的长度进行补足。MSDN上对PadLeft函数的解释是:返回指定长度的新字符串,其中当前字符串的开头用空格或指定的Unicode字符填充。

例如字符串Code="ABC",按照业务要求需要单据号的长度为10位长度,不够10位长度的在左边补足对应个数的0,相应语句如下:

string Code="ABC";

Code=Code.PadLeft(10,'0'); 

经过上述2个语句处理后得到的Code的值为:0000000ABC。

PadLeft函数有2个重载的方法形式:

(1)PadLeft(int totalWidth):补足到totalWidth长度,此方法默认以空格补齐。

(2)PadLeft(int totalWidth,char paddingChar):以指定的字符paddingChar来补足字符串,字符串最后的长度为totalWidth。

 

备注:原文转载自C#中PadLeft函数按特定字符补足字符串长度_IT技术小趣屋

posted @ 2019-05-15 19:23  江湖逍遥  阅读(103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