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载】SQL语句用一个表的数据更新另一个表

在Sqlserver的维护更新操作中,有时候涉及到Update操作,其中有一种情况是根据特定的条件,以一个表中的数据更新另一个表的数据,此时涉及到两个表之间的关系以及操作,此处介绍2种更新方法。

(1)方法一格式:Update a set a.name=b.name1 FROM tableA a, tableB b where a.id=b.id"

在上述格式中,以tableB中的数据字段name1更新tableA中的数据字段name,更新条件是两个表中对应行的id相等。

(2)with As更新语句

 With tempTb AS

(

  SELECT a.*,(Select Top 1 name1 FROM tableB b Where b.id=a.id) AS New_Name  FROM  tableA a

)

Update tempTb Set  name=New_Name;

这种方法在更新语句执行前,可以选择括号里面的语句先查询,通过查询可预先知道影响的数据行数以及预设中更新后的结果。

with as用法不熟悉者慎用此更新方法。

 

扩展阅读:Sqlserver中查看自定义函数被哪些对象引用

posted @ 2019-03-09 16:05  江湖逍遥  阅读(582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