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作业_开发环境配置介绍

个人项目的开发环境配置过程

一,语言

我使用的是python语言,python开发效率非常高,Python有非常强大的第三方库,基本上你想通过计算机实现任何功能,Python官方库里都有相应的模块进行支持,直接下载调用后,在基础库的基础上再进行开发,大大降低开发周期,避免重复造轮子。

Python的优点:

当你用Python语言编写程序的时候,你无需考虑诸如如何管理你的程序使用的内存一类的底层细节。

由于它的开源本质,Python已经被移植在许多平台上(经过改动使它能够工 作在不同平台上)。如果你小心地避免使用依赖于系统的特性,那么你的所有Python程序无需修改就几乎可以在市场上所有的系统平台上运行。

如果你需要你的一段关键代码运行得更快或者希望某些算法不公开,你可以把你的部分程序用C或C++编写,然后在你的Python程序中使用它们。你可以把Python嵌入你的C/C++程序,从而向你的程序用户提供脚本功能。

二,集成开发环境Pycham:

我是用的集成开发环境是Pycharm,PyCharm是由JetBrains打造的一款Python IDE,VS2010的重构插件Resharper就是出自JetBrains之手。PyCharm是一种Python IDE,带有一整套可以帮助用户在使用Python语言开发时提高其效率的工具,比如调试、语法高亮、Project管理、代码跳转、智能提示、自动完成、单元测试、版本控制。此外,该IDE提供了一些高级功能,以用于支持Django框架下的专业Web开发。

首先,PyCharm拥有一般IDE具备的功能,比如, 调试、语法高亮、Project管理、代码跳转、智能提示、自动完成、单元测试、版本控制另外,PyCharm还提供了一些很好的功能用于Django开发,同时支持Google App Engine,更酷的是,PyCharm支持IronPython。

三,版本控制工具

版本控制工具使用的是Git,在使用Git之前要把pycharm与Git关联起来。

提交代码,更新代码时,点击右上角的commit 图标(Ctrl+K)进行提交,点击update 图标(Ctrl+T)进行更新

 

代码仓库链接:https://gitee.com/xu_jian_jian/big_big_pigeon.git

用户名:PODG

四,项目示例

首先定义了一个测试函数:

namefunction.py

1 def get_formmed_name(first, last):
2 
3  full_name = first + ' ' + last
4  return full_name.title()

然后编写了一个测试该函数的模块:

names.py

 1 from name_function import get_formmed_name
 2 
 3 print ("Enter 'q' to quit any time.")
 4 while True:
 5     first = input ("\nEnter first name:")
 6     if first == 'q':
 7      break
 8     last = input("Enter last name:")
 9     if last == 'q':
10      break
11     formatted_name = get_formmed_name(first,last)
12     print ("Formmated name:"),formatted_name

五,单元测试

单元测试使用的是Python自带的unittest,Python中有一个自带的单元测试框架是unittest模块,用它来做单元测试,它里面封装好了一些校验返回的结果方法和一些用例执行前的初始化操作。

import unittest
from name_function import get_formmed_name
class NamesTestCase(unittest.TestCase):

 def test_first_last_name(self):

  formatted_name = get_formmed_name('janis','joplin')
  self.assertEqual(formatted_name,'Janis Joplin')
if __name__ == '__main__':
    unittest.main()

 

 

 六,总结

刚开始接触用工程的思想编写代码,感觉处处都是难题,在为开发环境配置的过程中,第一次接触Pycharm,版本工具Git,对陌生的软件工具不清楚从什么地方下手。每次不懂的问题,就去搜索百度,慢慢的学会了一点简单操作过程。最困难的是第一次学习编写单元测试的代码。

 

 

 

 

 

posted @ 2019-10-15 21:11  PODG  阅读(23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