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工作总结

     2008年以来,我主要完成了两方面的工作。

     一,是规划了我们网站的服务器架构。经过一段时间的探索和实践,找出了适合我们网站的服务器架构。在朱总的大力支持下,我们购进的DELL专业服务器已经于年前在新的机房上线,开始了改造网站服务器的第一步。不但解决了南北电信网通互联互通的问题,访问速度也有很大的提高。接下来,我们会把网站和论坛迁移到新的服务器。当然随着我们网站的发展,我们会不断地调整服务器,启用磁盘阵列,负载均衡和集群系统等。
     二,是用两周多的时间,写出了《搜索引擎优化指南》。就是怎么样让用户通过搜索引擎更好更快地找到我们的网站。这份指南的很多内容还有待完善,但基本上,我对大框架还是满意的。涉及了网站策划,内容,程序和页面设计,推广等方面的东西。欢迎大家有时间可以看一下,有任何意见和建议与我讨论。      
     
    下一阶段,我的目标是:
     一,研究网站用户体验中的技术热点难点,比如说让用户通过拖拽页面的了一个部分来实现定义页面。这是WEB2.0下这两年来刚发展起来的的一种技术,Google,和FaceBook应用了这个功能。如果我们能够实现,对我们网站的用户体验会一个大的提高。
     二,总结程序和数据库优化方面的知识和大数据量,高并发的应用程序。就是怎么样写出快速,高效,稳定性,安全性,可靠性,健壮性更强的程序。
posted @ 2008-02-13 11:01  Sunshine  阅读(91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