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er3e

记录学习的笔记、解决问题的方案。

导航

快递信息实时跟踪 监控 查看 提醒

前段时间在网上购买第一台单反相机,看到发货了,比较激动,一直刷新快递页面,比较纠结....

但是又想第一时间得到快递的信息,所以就计划写个小工具,快递信息更新的第一时间就告诉我

有新信息的时候,标题栏会闪烁,会弹出提示框,提示 "快递有新状态!" 

最开始的时候是,每隔1秒扫描一次,这样容易得到一些不正确的信息,也容易被服务器PK掉,所以设置了最小30秒的扫描速度。

快递几乎涵盖了全国的快递。

程序的主要内容很简单,在这里看API就能得到,我使用的APIOne,不需要申请key,没有链接数量的限制,只可以返回快递的最后一条状态,使用很方便,地址如下:

http://code.google.com/p/kuaidi-api/w/list

界面如下:

posted on 2011-06-20 13:16  df34asdf  阅读(2961)  评论(9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