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ng(2)(转载)

bean的生命周期

    • spring IOC容器可以管理bean的生命周期,spring允许在bean生命周期内特定的时间点执行指定的任务。
    • spring IOC容器对bean的生命周期进行管理的过程:
      – 1. 通过构造器或工厂方法创建bean实例
      – 2. 为bean的属性设置值和对其他bean的引用
      – 3. 调用bean的初始化方法
      – 4. bean可以使用了
      – 5. 当容器关闭时,调用bean的销毁方法
    • 在配置bean时,通过init-method和destroy-method属性为bean指定初始化和销毁
    • bean的后置处理器
      – 1. bean后置处理器允许在调用初始化方法前后对bean进行额外的处理
      – 2. bean后置处理器对IOC容器里的所有bean实例逐一处理,而非单一实例。工其典型应用是:检查bean属性的正确性或根据特定的标准更改bean的属性。
      – 3. bean后置处理器需要实现接口:
      org.springframework.beans.factory.config.BeanPostProcessor。在初始化方法被调用前后,Spring将把每个bean实例分别传递给上述接口的以下两个方法: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添加bean后置处理器后bean的生命周期:
      – ①通过构造器或工厂方法创建bean实例
      – ②为bean的属性设置值和对其他bean的引用
      – ③将bean实例传递给bean后置处理器的pastProcessBeforelnitialization()方法
      – ④调用bean的初始化方法
      – ⑤将bean实例传递给bean后置处理器的postprocessAfterlnitialization()方法
      – ⑥bean可以使用了
      – ⑦当容器关闭时调用bean的销围方法
posted @ 2020-08-28 16:19  甜呀  阅读(8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