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知红利】

“我有一个梦想“我的梦想,就是要实现财富自由……然后,想去环游世界……”

这是许多年轻人挂在口中、埋在心底的梦想,他们渴望有一天,能通过自己的艰苦奋斗,当上CEO,迎娶白富美;或者梦想有一天,能发现一个巨大的商机,然后投入其中大赚一笔;又或者幻想有一天,能买中一个像腾讯一样的股票,赚取数百倍的回报,从此走向人生巅峰……

可问题是……

凭什么是你最终当上了CEO?

告诉你一个巨大的商业机会,并给你启动的资金,你是否真能实现1个亿的小目标?

就算你曾经真的买到了腾讯的股票,你能一直拿在手里,等它涨几百倍不卖吗?

这个世界上有太多关于成功学的书,相信你也听过许多所谓的创业方法论,还有无数的经商宝典和投资秘籍,它们似乎听着都很有道理……

然而,普通散户真正能做到长年投资盈利的比例不足5%;如果粗略地拿上市公司的数量除以全部企业的数量,创业成功的概率,更是可怜得不到千分之一……

难道书上讲的内容都是错的吗?

不是!

大多数情况下,它们讲的都是对的,错的很可能是你自己……

 

如果把你自己比作是一部“手机”,把这些方法论、宝典、秘籍等比作是一个个App的话,并不是这些App错了,而是你这个手机的“系统”根本运行不了这些App,甚至你这部手机的“硬件配置”还停留在功能机时代,连触摸屏和4G通信都没有,这些App连安装都没办法安装……

因此,再多再好的App,对你这部“破手机”来说都是没有用的……

所以,在寻找这些App之前,你首先要考虑的是:自己是不是一部合格的手机?是不是应该更新换代了?是不是应该升级操作系统了?而不是去怪这些App没用……

那怎么办?

为了能让这些App发挥作用,至少能让它们在你这部手机上跑起来,你需要先升级自己的硬件和操作系统!

 

财富自由的两种解释

所谓的财富自由,就是有很多钱,或者被动收入超过日常开支。

所谓的财富自由,是指你可以不用为了生活必需,而再去主动出售自己的时间!

 

思维模式是你大脑的底层操作系统,任何的知识、方法、技巧都好像是一个个App,如果你的操作系统版本太低,可能一个软件都装不上去,装上了也无法使用;不仅如此,遇到选择题你还卡机,遇到冲突你还发脾气,导致系统各种崩溃、瘫痪……

所以,你这辈子的成就,最终能达到多高,是靠你的思维模式支撑起来的。你看再多的书、学再多的技巧、遇到再好的机会,如果没有强有力的思维模式做支持,它们都会变成你手机里的一个个图标,只能看而不能运行,你虽心存梦想,却已无法将它们一一实现了……

 

 

你要将这个新的人生目标,按时间和阶段拆分成一个个小目标。

除了因为那些“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一口吃不成胖子”等烂大街的大道理之外,最主要的是:你得在过程中,给自己设立一个个“正反馈”来帮助自己持续精进!

 

 

重新认识自我

 

posted @ 2020-10-02 09:32  小军的代码库  阅读(23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