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buildType混淆代码

 

【话题引入】

  ①在Android开发完成,我们会将代码打包成APK文件。选择 菜单栏 Build --》 Build APK 

    

  ②将查看视图切换到 Project 模式,文件夹下有一个debug模式的文件。

    

  🌂在实际开发发布我们要发布一个正式的版本,即 release 模式。

    

 

【进入正题】

  • 程序在发布的时候可以混淆代码,可以保护代码,不被其他人轻易破解。(通过build.gradle(Module:app)文件 buildType 设置)
  • 混淆器将删除一些不关心其返回值的方法,如日志的输出。
buildTypes {
        release {
            minifyEnabled false //是否混淆代码 flase不混淆
            proguardFiles getDefaultProguardFile('proguard-android.txt'), 'proguard-rules.pro'
        }
} 

 

  • buildType主要目的是根据不同的版本设置不同的参数。进行不同的配置。开发过程为调试阶段和正式发布阶段,可以通过BuildType在不同的阶段设置不同的参数。
 release{
            buildConfigField "String","TYPE","1"
        }
        
 debug {
            buildConfigField "String","TYPE","2"
       }

 

  • 参数调用,根据不同的返回值实现不同功能
String Type = BuildConfig.TYPE;

 

  •  有关buildType在日志上的用处

 

 

 

posted @ 2019-08-07 23:28  茄子鱼  阅读(85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