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编程人生

前言

推荐博客:灵感之源

第一次写博客,虽然是在老师的要求下,不过在我看了一些博文后,我发现还是有很大收获,在博客里面可以看到许多人对IT行业的看法,学习一些大佬们的人生经验和成功历程,了解更多知识。我深深的感觉到自己与这些博主大佬们比起来还差远了啊。

第一部分:结缘计算机

以前在我看来,计算机就是电脑,第一次接触也是通过游戏,那个时候只知道电脑游戏很好玩,却没有去思考游戏是如何被做出来的,又是如何在电脑上显示出来的,电脑的工作原理又是什么。

直到高考过后,在填志愿选什么专业的时候,才真正开始正式对计算机有一点点了解。因为我有个表哥他以前上大学就是学的计算机专业,毕业后就是在深圳搞软件开发的,薪水很高,所以家里人都想我选计算机专业,而我自己也觉得学这个可能以后找工作要容易一点,而且和工资也很可观,于是在懵懵懂懂的情况下就成为一个计算机专业的学生。

当我第一次接编程的时候,还是觉得蛮有意思的,随着深入的学习,我发现这个专业并没有这么容易学,有时候感觉自己的智商不够用,与班上一些大佬比起来,我感觉自己还是很菜。不过既然已经选择了,再难也要坚持学下去。对于计算机这个领域喜欢和讨厌都谈不上,自己也不是很擅长,毕竟里面包含的东西太多了,而且对于这个专业,也只是感兴趣,还没达到热爱的程度。

第二部分:在计算机系里学习

推荐博客:荆棘人huanping313的个人博客

对于现在的大学生活,还是和我想象中的有些不一样,首先就吐槽一下“大学名言”,在进入大学前,总会听到别人对你说,什么“考上大学你就轻松了”,这都只是为了让你以前好好读书的一个借口,大学有自然有大学的压力,首先就是要保证不挂科,还有学长学姐说的什么“不挂科的大学不完整”,完全就是扯淡。挂科还是有一定的影响的,不仅要交重修费,还要花时间再去上课。如果挂科达到一定学分,还会留级。所以说大学其实也并非那么好过,读书永远都不可能轻松的。

我理想中的大学教育应该是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去发展自己的特长,全面的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这和外国比起来,还是有些不一样,传统的中国式教育,短时间还是改不过去。从我开始写第一程序起,我也不知道自己写了多少行代码了,不过和班里那些搞项目的,搞ACM的大佬比起来,那肯定是差远了。目前做过最复杂的系统应该是上个学期的城市公交查询系统。

第三部分:未来规划

对于以后在IT行业的发展,我应该会像我表哥一样从事软件开发,我对自己大概定了一个计划表,现在就要开始努力去实现。实习的话,我可能更倾向于去公司,可以更早的接触社会,对毕业后也有一定的好处。

大三 大四 毕业后
把自己的专业课学好,多动手编程 可以尝试去一些公司实习,积累经验 刚开始进公司主要向别人学习
多关注一些IT行业的动态,和新技术的发展 准备自己的毕业设计和论文 等水平可以了,就考虑换个好的环境工作
没事多看些书,过英语六级 如果想继续深造就考研 如果能力可以的话,可以尝试自己创业

参考博客链接:

  1. http://coolshell.cn/articles/4561.html
  2. http://blog.csdn.net/haoel/article/details/1688104

第四部分:更多

对于软件工程这门课,我比较期待的就是提升我对软件开发的思想,以及在遇到困难该如何寻找方法解决问题。我觉得每周至少要拿8个小时同在这门课上,在团队中多和队友交流。可以借鉴其他一流大学教学方法,如现代软件工程教学博客

链接地址:http://www.cnblogs.com/xinz/p/7465659.html

原文链接:https://www.cnblogs.com/xq-0226/p/9651952.html

posted @ 2018-09-15 19:49  ccsu_XQ  阅读(253)  评论(1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