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ty3D中Update和Lateupdate的区别

Unity中Update和Lateupdate的区别。Lateupdate和Update每一祯都被执行,但是执行顺序不一样,先执行Updatee然后执行lateUpdate。

如果你有两个脚本JS1、JS2,两个脚本中都有Update()函数, 在JS1中有 lateUpdate ,JS2中没有。那么 lateUpdate 函数会等待JS1、JS2两个脚本的Update()函数 都执行完后才执行。也就是说, 如果现在有100个脚本,分别有100个 Update()函数,其中只有一个LateUpdate,那么在同一祯中,等待100个Update()执行完后,才执行这一个lateUpdate()。

这就是Unity这款引擎精妙之处,系统帮我们封装了多线程。 想一想曾经的Java单击游戏。 游戏主线程都是需要我们自己开。如果想实现Update LateUpdate 都需要自己去实现。官方这样做无疑是为开发好。就这个问题而言。Unity后台主线程将 Update LateUpdate 制作成两个多线程先去执行Update的线程,等Update 执行完毕后 在去执行LateUpdate线程。

posted @ 2013-07-19 11:24  马语者  阅读(14459)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