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 禁用 nouveau 安装 nvidia显卡驱动

1.安装之前先卸载已经存在的驱动版本:
sudo apt-get remove --purge nvidia*


2.需要禁用 nouveau,只有在禁用掉 nouveau 后才能顺利安装 NVIDIA 显卡驱动,禁用方法就是在 /etc/modprobe.d/blacklist-nouveau.conf 文件中添加一条禁用命令,首先需要打开该文件,通过以下命令打开:

sudo gedit /etc/modprobe.d/blacklist.conf

输入密码后在最后一行加上: blacklist nouveau 是将Ubuntu自带的显卡驱动加入黑名单

Ctrl +C保存后注意此时还需执行以下命令使禁用 nouveau 真正生效终端输入 : sudo update-initramfs -u


3.重启之后,这里要尤其注意,安装显卡驱动要先切换到文字界面,(按Ctrl+Alt+F1~F6).所以,启动电脑后,先进入文字界面。 然后,首先输入命令sudo service lightdm stop

关闭桌面服务现在可以安装驱动了,先进入家目录 cd ~ ,然后: sudo sh ./NVIDIA-Linux-x86_64-375.20.run,按照提示一步步来完成后,再次重启电脑。

安装完成之后输入以下指令进行验证: sudo nvidia-smi ,若列出了GPU的信息列表则表示驱动安装成功。

NVIDA独立显卡,按照下边的流程安装驱动:

sudo add-apt-repository ppa:xorg-edgers/ppa(点继续之后反应有点慢,等待几分钟)

sudo apt-get update

 

不能进入图形界面时:

sudo rm /etc/X11/xorg.conf

chmod +x ./NVIDIA-Linux-x86_64-384.69.run(chmod指令是给管理员权限)

sudo ./NVIDIA-Linux-x86_64-384.69.run

安装报错:

you appear to be running an x server pleaseexit x before installing

 

解决方案:在命令行模式下用root账户关闭x server之后,重新安装驱动。

 

首先注销当前账户,在注销后的登录界面按ctrl+alt+f1进入纯命令行界面。

通过sudo passwdroot命令设置root的密码,输入两次后设置成功,通过

sudo root命令进入root用户。

输入./etc/init.d/gdmstop命令即可关闭x server

然后重新运行驱动,中间出现的warning可以忽略,在选择是否支持X server的选项时,需要更改NO到Yes,安装完成后输入reboot重启后进入图形界面。

 

posted @ 2021-10-21 13:02  马语者  阅读(404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