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10日式键盘布局键位与输入不对应问题解决zz

因为自己入了松下的CF-SZ5,装完系统后发现中文和英文输入法按键与输入的字符不对应。折腾了老久- -最后发现目前绝大部分可以搜到的修改方式都只适用于Windows 1806之前的老版本。而我因为WSL2已经升级到了2004版本。1806及以后版本的小伙伴可以看这里(查看windows版本的命令是winver)。

修改方法

win+R运行输入regedit回车打开注册表,找到以下目录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ontrolSet001”->“Control”->“Keyboard Layouts”。

其中每个编号代表一个输入法,我们找到要修改的输入法,将其中的LayoutFile改为kbd106.dll。之后重启电脑就可以了。
注册表管理器截图

编号输入法
00000404 中文繁体
00000804 中文简体
00000409 英语美国
00000809 英语英国

修改时会发现原来的文件都是KBDUS.DLL,KBDJPN.DLL等,不要在意,直接修改为kbd106.dll。

注意:

    • 日式键盘CapsLock键的使用方式与美式键盘不同,切换为大写字母需要先按住Shift再按CapsLock。
    • 用中文输入法输入中文时,备选列表翻页由+-变为[]。此项可以再输入法设置中修改。
posted @ 2020-10-09 14:57  马语者  阅读(198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