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周学习总结

20175121 2017-2018-1 《C语言程序设计基础》第10周学习总结

学习内容总结

本周没有学习多少C语言,虽然上周说过同样的话,决定要抽出时间来学习C语言,但实施过程中却总是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本周活动非常多,想什么辩论赛,朗诵比赛,演讲比赛,篮球比赛,生活技能大赛等等,以至于连主课的作业都还没做完。不禁反思一下,其实有些不必要的活动可以不用参加,那些活动并不能提升自己多少能力,还会占用用大量时间,得不偿失。同时也有一些自身的原因,因为剩下的都是一些零碎的时间,我觉得这些时间不能系统的学习,没啥用处,就用来看推送文章去了。理论知识再多没有付与实践就没什么用处,利用好零碎的时间也能学到不少的东西。在周六的下午到密码编码和分析实验室学习,学长学姐们布置了一些题目,6道题绞尽脑汁也只做出了3道,网上搜索解决到的方法有一大片,但自己能用的其实很少,必须学会甄选出适合自己的方法。还有就是对一些向flag,key,CTF之类的东西不怎么了解,题目是要我们找出这些东西,但这些东西是什么都不知道怎么找呢?基础知识的欠缺也很让人蛋疼的。周末的课上听了娄老师的一番讲授收货不小,虽然技术上的东西没听懂多少,但关于学习方法和方向上的引导却是很有用的。我现在要做的首先得写3000行代码,熟悉这个过程,才能进行更深层次的学习。做中学,需要的是恒心,积极和不断练习。

学习中遇到的问题和解决过程

  • 问题一:如何暴力破解压缩文件密码
  • 问题一解决方案:使用如fastreader之类的工具
  • 问题二:如何找出flac文件中的key
  • 问题二解决方案:Au打开后放大波形其中藏有-. 即摩尔斯电码
  • 问题三:如何修复受损的GIF文件
  • 问题三解决方案:使用winhex修复其不符合格式的值

代码调试中的问题和解决过程

  • 暂无

学习文章

感悟

学编程一定要学会使用linux,在windows下编程只能达到业余水平,一些专业的编译器如Vim,Atom也需要掌握。编程最重要的是抽象能力,将一个事物抽象成易理解的东西。做中学,3000,5000,10000这几个数字分别代表了不同的层次水平,需要的是恒心,练习和积极主动,要站在前人的肩膀上学习。要与牛人比较来找出自己和别的差距,从而有一个方向。学习一定要有深度,学会100语言的和hello world一点用都没,只有精通了一门语言,学习其他语言时才会触类旁通。

posted @ 2017-11-12 13:17  20175121杨波  阅读(14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