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周学习总结

20175121 2017-2018-1 《C语言程序设计基础》第8周学习总结

学习内容总结

本周初步接触C语言,使用codeblocks编写简单程序(对各种函数还很懵逼)。安装了git并了解其基本使用方法。在娄老师课上颇有感触,明白了加入信安协会的意义,制定学习规划和目标,了解一些学习方法,并且每天必须坚持练习,有些东西只有实践才能真正掌握。我们必须学会利用网上资源进行学习,老师只需引导,剩下的学习方面的具体操作自己就能搞定。
课堂上了解到快捷键和一些小工具对提高工作效率的作用,如TC,everything。要养成良好的下载软件的习惯,不明网站上下载的软件可能捆绑一些病毒。课后安装Linux虚拟机,开博客并学习相应内容。
总之,最重要的还是看课下的坚持,每天一百行代码,四年之后绝对收获极大。

学习中的问题和解决过程

  • 问题一:对C语言的语法函数概念很模糊,对各种逻辑关系不清楚
  • 问题一解决方案:学习教程,充分利用协会的资源和网上的资源,不明白的地方向学长老师请教,及时解决问题。
  • 问题二:对一些专有名词不理解。
  • 问题二解决方案:百度Google寻解,拓宽知识面。

代码调试中的问题和解决过程

暂无(还未调试的)

[代码托管](https://gitee.com/DengYunLai/xposed.git)

感悟

学习在于自身,不是靠老师逼。我们会经历舒适区,学习区,恐慌区几个阶段,若是一直处于舒适区,那学习就有问题了,一直处于恐慌区,学习就没有斗志,效率低下。每天坚持写代码,当我们完成一个项目,写出一个程序,那种快感是玩游戏完全不能比拟的。

学习进度条

启程刚刚开始.......

posted @ 2017-10-29 14:48  20175121杨波  阅读(19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