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visio2013安装提示找不到Office.zh_cn\officeMUI.mis officemui.xml

在visio2013安装提示找不到Office.zh_cn\officeMUI.mis officemui.xml 等等,各种提示,可是打开安装程序所在的ISO,里面可是“赶集网”——啥都有啊。上网查到了十多篇资料,试了半天,终于解决了。只是我的解决办法跟网上的各种资料都是不一样的,所以,还是把方法总结出来吧。

 

大体上有2种情况,3种解决办法:

  • 和office 2013补丁冲突,全都卸载后重装
  • 和office 2013补丁冲突,使用 Office 2013 SP1的文件覆盖
  • 和VS 2008冲突,用VS 2008的文件

 

一、我自己是用第一种办法解决的,卸载重装。

当时的情况是,我的系统是WIN8,安装的是VS2013,所以,跟VS2008冲突的情况,实际上是不存在的。而且专门下载了相关的WebDesignerCore.exe也不行。第二种办法我也试过仍然没有安装成功。

后来我就把Office2013卸载了(这么做目的是为了卸载相关的补丁),然后再分别安装Office 2013和 Visio 2013,安装完毕再打上补丁。

 

二、使用Office 2013 SP1的文件覆盖

这个办法要求手上有Office 2013 SP1的ISO或者安装文件。使用到的三个文件夹是:

office.zh-cn

osm.zh-cn

proofing.zh-cn

先把VISIO的安装文件从ISO当中解压出来(复制也行),放到硬盘上,然后找到Office 2013 SP1上述三个文件夹覆盖VISIO的相同部分。然后再从硬盘上安装Visio2013

 

三、使用WebDesignerCore.exe

在现在看来,这种办法适用面已经很窄了:Visual Studio版本是2008,Visio版本是2007。就我个人看来做.NET开发的,要么是使用 .NET Framework 2.0搭配 Vs 2005,要么就是使用VS2010、VS2013了,还在坚持使用VS2008的,已经很少了吧。

具体的办法,就是找到VS2008安装光盘里面的WCU\WebDesignerCore.exe,然后用RAR把文件解压缩,释放其中的office.zh-cn到某一位置。然后在安装Visio提示安装程序找不到“”的时候,手动指向解压出来的office.zh-cn即可。

没有VS2008光盘也不要紧,网上能够找到WebDesignerCore.exe单独的下载。

 

参考资料:

http://www.loveyu.org/3094.html

http://zhidao.baidu.com/link?url=ah39vq1Q7vbu7_Qeuo4IrjdoicUNDXDB_QwGMXFu8pcG92ips9UXxGq5GB-Se_S-AkX2DzUU6wVpW5Th2ttBaIvaca0pKJ9g5hYXjfngsRC

 

posted @ 2015-02-04 10:04  柳城之城  阅读(58303)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