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st Cause系列游戏品鉴

没错, 这又是一个游戏点评, 因为实在没地写了, 想起来我还欠JC系列许多售后评价, 就专门写了这篇blog来总结下JC系列的特色, 以及它最新的游戏引擎apex, JC4月初的时候发布的, 虽然和3一样刚开始都有很多画质问题, 但是随着不断的更新, 体验院内袁浩了, 但是建议在圣诞节时候购买~“ 正当防卫”系列中的每一部分都有一个故事,讲述了为控制一个小国而争取多个派系的故事。虽然所有4部都发生在现实世界(加勒比海,东南亚,地中海和南美洲),但这些岛屿都是虚构的,而游戏只是从这些地方汲取灵感。玩家可以参加各种可选的侧面任务,例如解放村庄或接管毒品卡特尔的别墅。在JC中,这些任务通常是相当重复的,但必须获得某些派别的分数。在正当2侧面任务变得独特和复杂。当不参加故事情节任务时,玩家可以自由漫游并制造混乱。然而,这样做可能会以“热”的形式吸引当局不必要的和可能致命的关注。

核心游戏玩法包括fps和驾驶游戏的元素,以及一个巨大的开放世界地图供探索。步行时,玩家的角色能够行走,游泳和跳跃,以及使用武器。玩家可以控制各种车辆,包括汽车,船只,飞机,直升机,摩托车甚至水下摩托车。玩家还可以用他们的汽车进行特技表演,他们可以站在车顶上跳到另一辆车,或选择在车顶上行驶时打开降落伞。游戏的其他主要功能包括滑翔伞(在使用降落伞的同时抓住汽车)和跳伞。

自由Freedom

JC系列最吸引人的地方是它赋予玩家的自由度: 上天遁地无所不能, 只要是能看到的地方都能去, 没有任何远景贴图(除了天空), 交通工具也是异常的丰富, 海陆空重量级/轻量级样样俱全. 在开放世界游戏中Just Cause应该是最自由的了. 开放的非线性环境允许玩家探索并选择他们希望如何玩游戏。像许多“沙盒”风格的游戏一样,虽然故事情节任务对于游戏的进展是必要的,玩家可以在自己的休闲时间完成它们。

 

JC系列一直是各地野生特技和爆炸行动在大沙箱的世界设定内置的专营权。凭借最新的Just Cause 4,Avalanche已经吸引了所有玩家对之前游戏的喜爱并且超越了顶级,很难不去欣赏对展出的混乱创意的热爱。

Just Cause 4发生在虚构的Solis国家,这是一个拥有众多生态系统的南美洲地区。这里有干旱的沙漠,郁郁葱葱的丛林和严重的山脉等等,所有这些都带来了与Just Cause 4戏剧略有不同的东西。这些区域不仅在视觉上不同,它们也是各种极端天气系统的所在地。在Just Cause 4中,你将在与Rico的冒险中遇到致命的闪电风暴,暴风雪和龙卷风。更重要的是,它们都是动态的(除了特定任务的实例),如果你不小心的话,你可能会发现自己在沙尘暴的中间与黑手的敌军展开斗争。

 

开放世界Open World

开放世界和沙盒的区别是开放世界并没有完全开放, 只是让你处于一个极度真实的虚拟世界中自由探索, 沙盒就是让你拥有了上帝的能力, 随意的改变游戏环境, 虽然很爽但是失去了真实性. JC4推出了全新的天启系统。随着这种不断变化的天气,您可以利用它来获得优势。在我们动手演示期间,Rico的任务是通过Black Hand机场引导龙卷风来减少他们的部队。一个专注于实现目标的玩家(粉碎风炮将龙卷风保持在海湾)将很快通过基地并对Black Hand的行动造成严重破坏。但是另一个玩家可能更感兴趣的是穿着翼服飞入龙卷风,用降落伞踩着它的水流,利用肆虐的风来利用它们,然后慢慢地摘掉黑手的特工。

无障碍Accessibility

JC系列支持多种输入设备, 包括键盘鼠标, 游戏控制器包括手柄和方向盘, 以及正在设计中的语音输入指令(amazing). 但是真正让JC成为一款无障碍游戏的标志是它玩法的多样性: 众所周知JC的物理引擎是很出色的, 则意味着只要是符合物理规律的游戏操作都是允许的, 对于部分障碍人士, 可以选择自己的玩法设计不同的冒险参数, 从而达到不同的游戏乐趣. “对于无障碍,我们从不强迫玩家以我们的方式做事,”SE表示。“你可以从头到尾完成游戏,而无需切换附件。你不想花时间在菜单中深入系统,因为你对爆炸事物更感兴趣。对于其他玩家来说,让它变得有趣对于那些想要创造性的人来说,它是逐层构建的。通过附件,模组,调整动作力以及如何控制它们的可能性构成了超过四百万种可能性。“

沙盒Sandbox

JC不仅是开放世界游戏, 更是一款sandbox游戏, 因为游戏中难免有一些违背常理的操作比如空头, 主线剧情结束后也会全面进入sanbox模式, 通过mod甚至可以自己选择敌人和建筑物, 各种挑战等等呢. Just Cause中让玩家狂野地使用基于物理的游戏玩法的想法是Avalanche在特许经营生活中磨练的东西,但新引擎允许更加狂野的情况。系绳系统是可定制的,这是续集提升玩家创造力的一种方式,让他们有机会控制每个不同元素如何相互作用以及它们所附着的物体。例如,您可以将气球附加到板条箱上并观察它在空中升高,或者您可以将气球,跟踪信标和爆炸火箭连接到同一个箱子,以便在战斗中将其用作浮动盾牌。

Just Cause 4的很大一部分演变可能来自引擎赋予世界更令人印象深刻的物理和天气的能力,但Avalanche也受到了流媒体社区的启发。当团队在Just Cause 3上处理bug修复和其他更新时,他们还花时间观看流媒体对他们如何玩游戏的想象力。我最喜欢的系列之一是一名玩家使用创造性的方法将Just Cause 3的许多车辆停放在建筑物顶部,如果没有荒谬的装置就无法到达。

 

没有足够的时间炫耀这些例子中的一些,但将便携式雷达盘变成人体弹射器肯定不是我们期望在行动中看到的。它开辟了一个可能的领域,不仅仅是玩家能够搞砸的东西,还有这些项目如何实际提供完成目标的新方法。如果你在攻击一个戒备森严的基地时遇到困难,为什么不把敌人的雷达变成你的优势呢?或者也许在世界上找到一个热狗推车,在它上面打一些气球和助推器,然后将它飞过你的目的地,在黑手上下雨。

电影改编

虽然游戏剧情几乎为摆设, 但不妨碍它通过电影来赋予Rico独特的人文情怀~  在2010年,有报道说的电影改编正义事业,标题为正当防卫:蝎子上升,在生产,由漫画作家布赖恩·爱德华·希尔写的。这些计划没有任何结果,希尔的正义事业:蝎子崛起从未产生过。

在2015年,阿德里安Askariehalso,该生产商杀手电影,说,他希望监督一个共有的宇宙Square Enix公司电影与正义事业杀手古墓丽影杀出重围,和小偷,但他承认,他没有权利古墓丽影。他当时还表示,Just Cause电影的最新展望是它将基于视频游戏系列的第三版。2017年5月,Metro Central的Game Central记者他提出共享宇宙不太可能,指出在任何正义事业Deus Ex盗贼电影中都没有取得任何进展。

2017年3月,宣布Jason Momoa将扮演Rico Rodriguez,Brad Peyton将指导这部电影。[4]截至2018年4月,Peyton承认现在还没有剧本,他和Momoa已经完成了2019年的完整时间表。

最后附上我收藏的JC系列截图(最新的JC4会慢慢补上):

https://github.com/JinHengyu/some-of-the-images/tree/master/JC3%E6%B8%B8%E6%88%8F%E5%A3%81%E7%BA%B8

posted @ 2018-12-18 21:41  xosg  阅读(60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