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ium自动化环境搭建

1.java开发环境JDK

2.android SDK(platform/platform tools/tools/build tools)

3.python下载安装(pip)

4.appium下载安装(服务端+客户端)

5.安装appium-python-client

6.安装unittest

 

第一步

安装JDK,本机如果带有1.7及以上版本的,则可忽略此安装步骤。

JDK的安装包,百度下载即可。安装完成后配置环境变量。

cmd下java -version检查环境变量是否配置成功。

第二步

安装Android SDK(安卓软件开发包),测试Android手机必然是要安装Android SDK。

下载地址:http://tools.android-studio.org/index.php/sdk/ (直接下载zip版本,解压至任意目录即可)

 

解压到任意文件夹中即可,解压后将文件夹添加到环境变量中,添加环境变量,必须创建一个名为ANDROID_HOME的变量。

双击SDK Manager,选装工具。必装:Tools文件夹下Android SDK Platform-tools和Android SDK Build-tools,Android SDK Tools可以选择是否更新,建议网速OK直接更新。镜像:随便选个版本,喜欢啥版本选啥版本(本人安装的是 Android 5.0.1)。GoogleFQ安装:Extras文件夹下所有的全部安装。(注:找个能FQ的地方下载,东西比较多会很慢。)

 

Path环境变量中添加ANDROID_HOME、tools、platform-tools、build-tools目录。保存修改。

环境变量配置完成后,就需要找一个安卓手机了,连接安卓手机,并将Android手机的开发者选项-USB调试打开(注:每个型号的手机可能名称不同,大同小异,保证手机能连接上电脑即可。这里以三星手机为例。)

在CMD下执行,adb devices,出现下图样式则代表通过adb命令,获取到了连接在电脑上Android手机的UDID。

adb devices在获取连接的安卓手机时,一定会遇到很多坑,这里我们梳理下可能会遇到的坑。

1、手机USB调试一定要打开。

2、多找两根USB线,排除线的问题。

3、多换几个USB接口,排除USB个别接口不好使问题(如:3.0 与 2.0)

4、驱动程序,通过设备管理器查看是否安装驱动或驱动不是最新。(建议:下载驱动精灵,USB相关的驱动都更新下。部分安卓手机更新后会出现一个专门的adb Interface。)

5、更新adb_usb.ini文件,少数电脑不能识别Android手机时,可以将设备管理器下的Android手机的VID、PID增加到adb_usb.ini文件中。

将VID、PID中“_”后的4位数增加到adb_usb.ini下(注:adb_usb.ini默认在C盘当前用户家目录下的.android目录下)

理论上这些操作都操作一遍后,基本adb devices就可以找到Android手机了。

第三步

安装node.js,由于Appium的server端是node.js编写的所以需要先安装node.js。安装node.js后,可以直接通过npm安装Appium。(注:npm类似于Python的pip,一个非官方包管理器)

官方下载地址:https://nodejs.org/en/download/

根据自己的操作系统下载不同版本的node.js

 

node.js的安装一路傻瓜式next就可以了,注意一点,将路径改下,安装成功后会自动添加环境变量。也就是在cmd下任意目录都可以使用npm命令。

 

安装成功后,检测下npm是否可用,虽然安装过程中会直接将环境变量添加到PATH中,但是万一不好使呢。SO 养成检查环境的习惯。

 

第四步

安装appium服务端,可通过cmd 下输入 npm install -g appium 进行安装。(安装过程较慢,请耐心等待)

如果npm install -g appium特别慢,无法下载时,可以用国内的镜像npm --registry http://registry.cnpmjs.org install -g appium

安装如果失败可以尝试通过cnpm安装appium

通过npm命令安装cnpm

npm install -g cnpm --registry=https://registry.npm.taobao.org

通过cnpm安装appium

cnpm install -g appium --no-cache

安装成功后,通过appium -v 查看当前appium版本,直接输入appium则启动appium server端。

如果仍无法下载appium服务端,那就只能在Appium官方网站上下载操作系统相应的Appium版本

我们可以在Appium官方网站上下载操作系统相应的Appium版本。

https://bitbucket.org/appium/appium.app/downloads/

当前最新版本为 AppiumForWindows_1_4_16_1.zip ,注意这是一个 Windows 版本,如果你的电脑为MAC请下载 appium-1.5.3.dmg 。虽然你已经看到了这些下载包,但我不保证你能下载的下来。

所以,再来提供一个百度网盘的下载链接:https://pan.baidu.com/s/1pKMwdfX

我们以 Windows 为例,将下载的 AppiumForWindows.zip 进行解压,点击 appium-installer.exe 进行安装。

根据提示,一步一步进行安装,这里不再啰嗦。最终在会桌面上生成 Appium图标 , 双击启动,appium server 界面如下。

Appium-Server已经可以打开了。至于Appium的使用我们放到后面的章节进行介绍。

最后,打开Windows命令提示符,输入“appium-doctor”命令,如果出现以下提示,说明你Appium所需要的各项环境都已准备完成。

注:如果提示:“appium-doctor”不是内部或外部命令,找到Appium的安装目录,例如:

C:\Program Files\Appium\node_modules\.bin

添加到环境变量path下面(参考Java环境的设置)。

第五步

安装appium客户端,用于抓取app上定位信息。

地址:https://github.com/appium/appium-desktop/releases/tag/v1.2.1

双击安装,安装成功后左面会有一个appium的快捷方式。

在这里你可能会遇到无法下载的问题,如实在下载不下来,可以留言,我会分享给你一个百度网盘的下载链接。

到这里Windows-Android-appium的所有环境就已经搭建完成了。

posted on 2018-08-29 13:59  xmilt  阅读(26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