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系统盘根目录出现msdia80.dll文件,能否删除?

出现此问题的原因:计算机上安装了 Microsoft Visual C++ 2005 可再发行组件时,Msdia80.dll文件被错误安装在其他驱动器的根文件夹中。

 

它的正确路径应该是"C:\Program Files\Common Files\Microsoft Shared\VC\msdia80.dll" 。

如果在正确路径下有这个文件,那你可以删了这个文件。

 

如果没有这个文件,解决的方法:

先把这个msdia80.dll复制到C:\Program Files\Common Files\Microsoft Shared\VC\内。

 

然后管理员运行命令提示符,或者win+R运行cmd。

输入如下命令回车(注意一定不要输错,参考图片):

regsvr32 "C:\Program Files\Common Files\Microsoft Shared\VC\msdia80.dll"

 

提示成功!这样d/e盘根目录出现的Msdia80.dll文件就可以删除了。

不经过以上步骤随意删除也许会引起未知的奇怪问题,所以遇到dll文件还是要慎重处理!

 

—————————————————————————————————————————————

如果在注册控件时出错了, 错误提示是msdia80.dll已加载,但是DllRegisterServer调用失败。

这种提示一般都是因为我们的权限不够造成的。

所有我就和大家分享一下我的解决方案。

按键盘上的win+x键调出常用命令。我们要选择“命令提示符(管理员)"或者"Windows PowerShell(管理员)"

 

 

同上面步骤,输入如下命令回车(注意一定不要输错,参考图片):

regsvr32 "C:\Program Files\Common Files\Microsoft Shared\VC\msdia80.dll"

 

提示注册成功后,非系统盘下的msdia80.dll文件即可删除。

posted on 2020-02-29 14:16  xmilt  阅读(47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