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Web入门

JSP 语法

  1. JSP Scriptlet

    需要用 ;结尾

    <% java code %>
    
  2. JSP Expression

    一行,两行那种表达式

    不需要用 ; 结尾

    <%= expression %>
    

JSP 和 Servlet 区别与联系

  1. JSP 经过编译之后就 变成了 Servlet

  2. Servlet 本质上就是一个 Java的类 (是一个完整的Java类 class)

  3. JSP 擅长前端的页面显示,Servlet 更擅长后端的逻辑控制

技术在不断扩展,会越来越复杂

5. 部署 Deployment

  1. 最开始的时候,我们的开发是在本地IDE里面进行开发的,如果需要访问,本质上也是 IDE 集成了服务器,然后我们自己访问自己,localhost.

  2. 将项目放到 Tomcat 服务器中

    我们可以将文件进行打包(Java Archive -- JAR), 把这些文件放到Tomcat目录下,这样我们可以直接通过运行Tomcat进行访问我们的网站。

  3. WAR (Web Application Archive)

    再通过 WAR 文件将进行部署的时候,不能再程序运行的时候进行修改 -- 所以即使做一个非常小的修改,也需要重新生成 WAR 文件以及重新部署

###

一些云服务计算机的选择

  1. 阿里云 国内首推

  2. 华为云 价格实惠

  3. 腾讯云 也可以

  4. 亚马逊 没有域名

  5. Ucloud 游戏开发时,服务器首推,因为其只做云服务器

  6. DigitalOcean

  7. VULTR

类似 XShell 的全家桶 [PuTTY官网]https://www.chiark.greenend.org.uk/~sgtatham/putty/latest.html

附上学习理念

如果觉得某一个概念或者某一些知识点"太庞大"或者"太令人生畏", 你先去做!通过练习例子来有一个感性的认识,自然而然地,你的大脑就在后台进行自动的计算,慢慢,会变成你理性的理解。

posted @ 2020-02-24 18:34  小喵钓鱼  阅读(19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