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循环语句练习题

以下练习题是在学习过程中收集的,通过练习题加深对Java的循环、选择等控制结构的理解。

简易难度:

  1. 输入一个数,判断是奇数还是偶数。
  2. 计算1+2+3+……+100的和。
  3. 在1~100内找出能被4整除的数。
  4. 从键盘输入一个班5个学生的分数,求和并输出。
  5. .for循环输出1-100之间能被5整除的数,并每行输出三个值
  6. .编程求:1!+2!+3!+…10!

 

中等难度:

  1. 判断一个数是否是素数。
  2. 求整数1~100的累加值,但要求跳过所有个位为3的数
  3. 输入一个正整数N,判断该数是不是质数,如果是质数输出"N是一个质数",否则输出"N不是质数"。提示:质数的含义:除了1和它本身不能被任何数整除。
  4. 在控制台上输出九九乘法表。
  5. 在控制台上用*号输出等腰三角形(5行)。
  6. 输入10个数,按顺序从小到大排序。
  7. 本金10000元存入银行,年利率是千分之三。每过1年,将本金和利息相加作为新的本金。计算5年后,获得的本金是多少?
  8. 打印出100~999之间的所有"水仙花数"。所谓"水仙花数",是指一个3位数,其各位数字立方和等于该数本身。例如:153是一个"水仙花数",因为153=13+53+33。
  9. 分别输入年、月、日,输出此日期是一年中的第几天,如:
  10. 输入一串字符串,按照顺序排序

 

posted @ 2020-10-25 11:05  Danny·茄子  阅读(134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