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次作业(第二学期)

作业要求一 (70分)

实践最简答的项目wordcount,必须完成其中的基本功能,若可以完成其他功能给予加分。完成后请将你的设计思路、主要代码写在本次作业博客里。
主要代码:

#include<stdio.h>
int main(int argc,char *argv[] )
{   int count=0;
    int sum=0;
    int mark=0;
	char *str;
	char ch,ch1;
	int i;
	FILE *fp;
//	printf("%s\n",argv[2]);
	fp=fopen("argv[2]","r");
	if(fp==NULL)
{printf("OPEN ERROR\n");
	}	
for(;;)
{ch=fgetc(fp);
if(ch!=EOF) 
	{count++;
	}
	if(ch=='\n')
	{sum++;
	}

if(ch==EOF)
{break;
	}	
}
if(strcmp(argv[1],"-c") == 0)	
{
printf("%d\n",sum);
}
if(strcmp(argv[1],"-l") == 0)
{
printf("%d\n",count);	
}
//printf("%d",mark);
fclose(fp);
	return 0;
 } 
 

设计思路:
第一步:打开已有文件,并遍历每一个字符。
第二步:将已有字符与所需计数的字符进行比较,对其计数。
第三步:改写成控制台可运行的代码(既加入main的参数)。
第四步:根据控制台输入结果输出相应计数。

该代码并不拥有高级功能以及给单词计数的能力
要求三、学习总结和进度(30分)

1、将PTA作业的源代码使用git提交到托管平台上,要求给出上传成功截图和你的git地址。
地址:https://git.coding.net/Donahue_Xu/Word_count.git

截图:

2、点评3个同学的本周作业(在作业中给出被点评同学博客的链接),并邀请3名同学点评你的作业,无点评作业(你的作业未被3人点评)/或者没有回复同学或老师的点评都倒扣该题分数。(4分)
刘炜旗:http://www.cnblogs.com/ryo-/p/8992940.html
赵寅胜:http://www.cnblogs.com/2017023960ZYS/p/8952253.html

3、请用表格和折线图呈现你本学期的代码行数和所用时间、博客字数和所用时间,包括ACM刷题等其他平时自己练习的代码(7分),注意只要给出真实的数据就可以得分,不会因为你的行数少就少给分,只是想了解大家的真实代码量。
表格:


折线图:

4、本学期课程即将结束,请总结下你本课程的收获,回顾第0次作业,你是否实现了你的目标?(5分)

在第零次作业中,我指出第一点,这学期的首要目标是对指针的学习。单从这点看,自己对指针的运用基本无碍,但对于指针与数组的不同之处的理解尚有不足。第二点,我提出自己写代码的思路和速度存在不足。与上学期相比,我对这门学科的学习不同之处,一个是代码量少了,再一个是随着学习的难度上升,自己解一道题的时间反而更长了,写出来都是很费劲的事,有的时候更别说一题多解了。由此看来,我在这方面并没有什么提升。总而言之,自己对自己本学期的学习并不满意。

5、你对目前的上课和作业方式(上课讲解+PTA+博客)有何意见和建议?(5分)

上课方式本身并无太多缺憾,既有新知识,又复习旧知识,最后还点评了博客。但我认为,在方式的执行中,还有不足。比如,有时候对博客的点评占用时间过多。其次就是,从后排看来,大家听课效率并不高,经常会有一个班就只有几个人在上课的感觉。最后就是对新知识的讲解,我认为碎了一点,有点摸不到重点。这可能是我见识不足产生的粗鄙之见,可以忽略。

6、终于我们即将不再是师生。当你结束本课程,你和我就站在同样的位置上,我将不再基于学校授权和知识、经验 (年龄?)上的优势而对你的自由有任何干扰。除发布成绩以外,我最后一次行使教师特权: 请问你有什么要对教师 (我)说的,建议、抱怨、希望……多谢。(5分)

和上学期一样,我们并不站在同一位置上。老师本身还有很多未传授的知识,值得我去学习,去借鉴。何况,我学的并不算好。各别说那些社会与工作上的经验,见识了。我的意见就是,在上课方式上进一步改进,一起努力,使课堂成为更加活跃的学习殿堂。

posted on 2018-05-04 22:24  徐铭博  阅读(14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