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结随笔

Posted on 2021-05-25 11:00  叙利亚军事战略同盟  阅读(54)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班级的链接>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作业要求的链接>
这个作业的目标 Alpha冲刺总结
作业正文 ....
其他参考文献 ...

一、预期计划

5.11 提出需求:确定项目开发的目标和范围,与其可行性
5.12 分析需求规格:敲定主要功能模块,确定开发周期
5.13 需求讨论规划:将软件需要实现的各个功能进行详细需求分析调整
5.14-5.22 软件开发设计:对整个软件系统进行设计,如系统框架设计、数据库设计等,为系统开发一个健壮的结构并调整设计使其与实现环境相匹配。
5.23 程序开发编码
5.24 软件测试阶段:测试要验证对象间的交互作用,验证软件中所有组件的正确集成,检验所有的需求已被正确的实现, 识别并确认缺陷在软件部署之前被提出并处理。
5.25 正式验收交付:要确定软件、环境、用户是否可以开始系统的运作,交付阶段的重点是确保软件对最终用户是可用的。

二、现实情况

步骤由于时间和编码和其他技术能力问题,中间过程省略了不少,最终功能也做的比较粗糙,不够精致和完美。

三、过程体会

钟志凌:这学期整门上下来,收获满满,感受到了张栋老师的良苦用心,体会到了四位助导们的热心帮助,最重要的还是我们整个团队的齐心协力,虽然最后完成的作品略显粗糙,不够完美,但都是我们一起努力的心血成果,希望以后在工作的时候也能像现在一样。
赖振发:通过小组作业让我充分体会到了团队协作的魅力,成员之间互相讨论,共同进步。也充分体会到了开发过程的有趣,同时也学到了许多东西,是一次很不错的经历。
许文豪:通过本学期课程的学习,我收获了许多:掌握了GitHub的入门操作,熟悉了markdown的基本语法,对使用墨刀进行原型设计有了初步的了解,懂得了需求分析对于一个项目的重要性,最大的感触是要从多方面去考虑问题,不能只是纸上谈兵。

黄玉鑫:人生本就是一个不断的学习的过程,也是一个不断完善的过程,在未来的道路上我会更加努力地学习,走出一个美好的人生。
李程鹏:回首过去学习的经历,真是苦中有乐,乐种亦多苦,然而无论如何这些都已经走过去了,未来的路还要我们好好的走下去。
顾琳杰:在本学期的软件工程这门课程中,我学习到了很多。团队合作精神,自我探索求真,是这门课程最大的魅力。

四、组员分工和工作量比例

姓名 任务内容 贡献度
钟志凌 前端 页面结构设计 16%
许文豪 前端 页面结构设计 16%
赖振发 后端、、后端对接 16%
李程鹏 前端 数据库 数据库编码 前段编码 20%
黄玉鑫 需求分析 分析测试 16%
顾琳杰 需求分析 分析测试 16%

五、下阶段目标

后期项目维护,软件产品发布后,根据需求变化或硬件环境的变化对应用程序进行修改。

Copyright © 2024 叙利亚军事战略同盟
Powered by .NET 8.0 on Kuberne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