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次作业

要求0:作业要求博客:https://www.cnblogs.com/ranh941/p/7999266.html

要求1:git仓库地址:https://git.coding.net/hanyh343/f4.git

要求2:

(1)   结对同学的博客地址:https://www.cnblogs.com/hanyh343/

            结对同学姓名:韩英慧 2016011914

(2)   解题思路:看到题目之后以为是简单的四则远算,和结对同学尝试写了一部分代码后,仔细阅读题目的要求,发现还是有很多点需要我们去深究的地方。

功能重点难点:功能1中的小数点位数,刚开始用的Decimal,一直无法保留三位小数,后来改成round才可以。判断是不是整数,实现起来有一点困难。功能2查阅资料的时候借鉴了比较暴力的方法。

编程收获:说真的,对编程真的是爱不起来。但是和同学结对进行作业的完成,边补之前知识的漏洞边进行新知的学习,一起谈论一起研究需求,在解决问题之后还是蛮有成就感的。

展示代码运行截图:

(3)   结对编程的体会

        一个人的编程能力是取决于自己的,结对编程让自己在结对的同学身上学到了自己一个人领悟不到的东西。“一个和尚没水喝,三个和尚抬水喝”,可见团队合作的重要性。我是一个做事喜欢自己一个人,带着耳机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的人。通过结对发现,其实我可以放开自己,多与别人交流想法,多去学习别人身上的闪光点。

(4)   在编码争论中花费时间较长,较有收获的事件

1) 在最开始编程的时候,关于用哪种语言进行编写进行了一番讨论。虽然学过几种语言,但是都不算是很精通。最后决定用python。

2) 关于编程中遇到的问题,网上资源杂而多,又因为共同用一台电脑,对于要尝试哪一种方法都会有自己的想法,会出现讨论。

3) 结对同学提出一个观点,当自己有不同见解的时候会进行一番讨论。

(5)   照片

 

 

posted @ 2018-11-09 09:21  霖小落  阅读(123)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