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箱?储钱罐?

上面图里的小东西是音箱,还是储钱罐?如果真这么简单,岂不是枉费我大过节的敲了这么多字?

不卖关子,直接揭迷底,这是一个不需要任何按钮的MP3播放器,通过“动作”控制。

这年头,如果说自己的MP3播放器花XX钱是买来的,已经不会带来七嘴八舌的议论了,但如果说是自己DIY的,或许还有得聊,日本工程师Chan也已经自制了N个版本的MP3播放器, 这一次他做了一个动作控制的MP3,没有任何按键,通过不同的晃动方法来实现MP3的播放、暂停、上一首、下一首等等,听起来,还挺酷的。

来看看这个MP3的内部细节,顺便赞一下Chan的焊接功夫。


硬件方面,播放器采用锂电池供电,用BQ2057C作为充电控制芯片,用MN1382SLP来实现电压检测,主控制器ATmega644采集三轴加速度传感器KXM52-1050的输出,将SD卡内的MP3文件通过MP3解码芯片VS1011e解码为PCM数据,VS1011e内置耳机播放器,可以直接驱动耳机播放音乐,为了能够驱动扬声器,作者采用了D类音频放大器TPA2012D2

不过,有一个问题我没有明白,加速度传感器的XYZ三个方向实现对于芯片的,还是相对于地面的?如果是相对于芯片的,就要对三轴传感器的安装方向有要求,要不然,由于安装的错误,明明X方向的加速度变成了Y方向的加速度,就跟预想的不一致了。还是程序中,有一种算法能够将XYZ三个方向映射到相对于地面的水平、垂直的方法?

Chan已经公布了全部的设计资料,包括硬件原理图固件代码,更详细的资料可以参考他的制作报告

Copyright © 2008

继续阅读《音箱?储钱罐?》的全文内容...

分类: 奇趣创意 | Tags: 传感器  音频  MP3  加速度传感器   | 添加评论(3)

相关文章:

posted on 2009-02-14 18:14  xlander  阅读(27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